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助力军民融合 智海云天获2018“创客中国”大赛奖项

2018-09-19 23:15 作者:李洁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洁)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为指导单位,工信部信息中心、青岛市经信委、高新区管委联合主办的2018“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题赛,于12-13日在盘谷创客空间圆满落幕。智海云天经过小组赛、12强PK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成功入围总决赛,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聚焦“军民融合”,激发企业创新潜力

本次大赛紧紧抓住青岛市获批全国唯一“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重大机遇,以“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时代”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促进军民融合领域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面向全国范围征集军民融合示范企业及创新项目落地高新区加速发展,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

自7月下旬征集项目以来,共收到军民融合参赛企业及创新项目245个,横跨全国十多个省市,包含智能制造、医疗医药、互联网、软件信息、航空航天、特种装备、人工智能、生物化学、精准制导等多个领域。根据大赛组委会专家初赛网评结果,共有60个项目进入在青岛高新区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VR+实训,智海云天引领行业风向

总决赛当日的评审组,由产业大咖、专业投资机构、军民融合领域专家等20余位国内顶级评委组成,从核心技术、团队构成、商业转化、市场前景、竞争壁垒、商业模式六个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严格打分评定。

作为国内领先的虚拟现实教育解决方案服务商,在决赛中,智海云天凭借自主研发的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平台——VR多维系统,结合军民融合领域行业需求,制定了军工装备实训、维修VR仿真解决方案。

总决赛路演现场。

智海云天研发的产品和技术方向,主要以VR应用需求定制化开发为主。在教育上,我们有针对传统教育体系的多维课堂和多维创客。其中,VR多维创客应用了智海云天最新的开发成果CKEDITOR。作为一款可视化,易学易操作的VR编辑器,可以让老师、学生自由制作VR课件,亦可实现从其它的3D库或云平台中导入对象,对接3D打印制作模型、机器人无人机虚实模拟、全景拍摄等。除了制作学习课件,也可以完成战场模型搭建及交互预演。这也是目前市场上最先进、最早落地的AR/VR创客平台,已经在全国教育领域推广应用。

在教育市场之外,智海云天也是国内首批将虚拟现实技术运用到军民融合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VR多维系统不仅仅可以面对传统院校,更加可以应用于军事学校以及部队作业,通过定制化的手段,实现教育模拟、军事演练模拟、训练仿真。数据平台可对模拟结果形成分析数据,不但确保演练的效果,并且可以根据个人进度,因材施教。运用VR技术模拟军事装备零部件的维修步骤和方法,模拟野外生存、跳伞等军事训练场景,解决了军事装备维修训练方法较少及军事训练场景限制的问题,有效提高了训练效率和训练质量,降低训练费用,将各种实装训练的不安全因素降至最低。

虚拟现实技术在军民融合领域开辟了一个富有发展潜力的新领域,未来,随着技术的发展,必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日臻完善,大放光彩,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智海云天也将以更专业姿态,引领行业发展前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