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崂山区文明交通手绘书签进校园 学生喜欢老师点赞(图)

2018-09-18 21:4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下午,崂山区晓望小学的同学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张印有各式各样卡通画的文明交通手绘书签。但对于晓望小学二年级的梁艺桐小朋友来说,书签上的画她并不陌生,因为她就是这个书签的设计者之一。

2017年11月,由崂山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区教体局主办,青岛新闻网、崂山新华书店承办的崂山区文明交通手绘书签设计大赛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今年6月份由青岛新闻网主办的第十二届青岛童博会上,经过前期网络票选,100幅文明手绘书签作品脱颖而出。今年9月新学期伊始,孩子们设计的书签被印刷出来发放到中小学生手中,用于青少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当看到自己设计的书签发到自己手上的时候,晓望小学二年级的梁艺桐特别的兴奋,别看小姑娘年纪不大,在这次的文明交通手绘书签设计大赛中,她的作品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我画的就是我们过马路时的场景。”梁艺桐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平时自己独自过马路的情况非常少,常常是跟着其他小朋友一起过马路,也就是像她画中展现的那样;老师在学校告诉他们过马路的时候要看红绿灯、要走斑马线,要注意来往车辆,而在现实中,每每过马路的时候,来往的车辆也会照顾斑马线上的行人,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她就把自己的经历画了下来,让更多的小朋友都能看到自己眼中的文明交通。

“其实哪些是文明的行为孩子的眼睛都能看出来。”作为晓望小学的美术老师,同时也是学校文明交通手绘书签设计大赛的指导老师,刘健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观看孩子们的作品你能够以孩子的视角来审视我们平常的一些行为,在孩子的作品里有很多是批评主题的,以孩子的笔触来揭露这些不文明现象,往往更能发人深省。

“活动在同学们中间的人气很高,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的学习机会。”晓望小学副校长鲁永滨在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时谈到,以画画这种孩子们喜欢的方式来实现交通安全教育,可以说是事半功倍。同时,鲁永滨副校长也谈到,晓望小学有着非常好的美育教育传统和氛围,除了交通安全教育,美育教育还渗透到各个学科和学校管理的方方面面,学校一直倡导用这种最接近孩子灵魂的方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艺术学习的过程中养成良好的品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