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月韵仲秋 阅读相伴——市图书馆举办系列公益文化活动喜迎中秋佳节

2018-09-17 19:12
分享到: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青岛市图书馆准备了适合各类不同人群的多场公益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不论是老人、成人还是儿童,不论是团聚在家还是远游在外,不论是住在家中还是住在福利院,都能在中秋赏月的同时,感受图书馆带来的浓浓书香。

1、“四季阅读夜·仲秋月韵”中秋节特别活动

9月21日(周五)晚18:30,市图书馆将在少儿馆(东海西路6号),为3-6岁小朋友和家长们举办“四季阅读夜·仲秋月韵”中秋节特别活动。该活动将邀请奥森全外教少儿英语学校的外教老师,用纯正英语同大家一起讲述中秋故事,并带孩子们一起亲手制作冰皮月饼;此外,青图小贝壳的志愿者们也为大家准备了竹笛和古筝演奏,让孩子们感受音乐的熏陶。学英语、做月饼、听音乐,浮山湾畔图书馆文化盛宴,等你来参加!

2、尼山书院带你体验传统文化

为让大家在节日里更好地感受传统文化,市图尼山书院在中秋小长假期间为大家准备了知正国学堂国学公益课、书法培训班以及手工扎染体验等多场公益文化活动,欢迎大家关注和参与。节日期间,西一楼展厅还将举行“金秋桃李报芳华——欢庆中秋萤火虫画室学生优秀作品展”,让大家在中秋佳节感受青岛小画家们的艺术热情。

3、社会课堂同你一起“游青图·话中秋”

9月22日下午,市图书馆将为部分中秋不能回故乡过节的读者家庭举办“游青图 话中秋”特别活动。届时参加活动的读者们将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图书馆,参加中秋文化互动问答活动,以及诗朗诵和品尝月饼等活动,最后还有观看合家欢电影以及观影心得交流等环节,让身在“他乡”的读者们感受青岛这座城市浓浓的亲情和书香。

4、流动图书车福利院中秋送福

中秋节到来之前,市图书馆将于9月17日安排流通图书车到城阳区社会福利院为老人们举办中秋送祝福活动。届时将为福利院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并向福利院的老人们赠送广受老年人喜爱的养生、历史、军事、文学类图书以及杂志等500册。   同天上午,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还将开到城阳区上马大集,为赶集的群众现场办理借书证,提供流动图书借阅服务,并向现场群众赠送期刊。

5、其他活动

9月22日上午10:00将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举办“普法宣传”活动,下午14:30同样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还将举办“公益外语沙龙活动”;9月24日下午14:30还在市图二楼大厅为大家准备了佳片赏析《孔子》。

此外,市图书馆还为不方便到馆的读者准备了“中秋网络有奖”线上活动,让大家可以通过网站或者微信来感受图书馆的浓浓书香。

以上活动详情,请关注青岛市图书馆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QingdaoLib后续发布的具体活动通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