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志愿者广场9月主题活动上线 用爱温暖山区留守儿童

2018-09-17 08:0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于泓)在边远山村中,有许多孩子因为父母在外地打工,只能与老人留守在家乡,他们比城市里的孩子更需要呵护和关爱。昨天,青岛市志愿者广场举行9月份主题活动——“助力飞行-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多支志愿服务团队和市民现场参与,不仅为乡村留守儿童献上了一份爱心,也向全社会发出了倡议,请爱心市民和爱心团队发挥各自所长,共同加入到志愿者行动中来。

大手拉小手捐赠爱心书

活动过程中,青大附小、德县路小学的孩子们将自己心爱的图书带到了现场,孩子们排起整齐的队伍一一走上台,把一本本图书送到了青大医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手里。

“这些图书都是我最喜欢的,我要把它们捐给乡村小学的小朋友们。”青大附小二年级一班的徐润弘说,他们班有许多小朋友参加了志愿者广场活动,并且精心挑选了图书,大家希望把这些书传递给让更多需要图书、喜欢读书的的小朋友手中。

现场接收图书的青大医学院志愿者表示,他们将把孩子们捐赠的所有图书分类打包,在今后下乡义诊时,将图书带到乡村留守儿童手中,让孩子们的爱心通过他们的双手传递出去。

志愿者广场不断迎来新成员

作为青岛市志愿者广场的首批入驻团队,青岛笑姐助残公益发展中心、市北区春雨残疾人辅助就业中心、馨飞扬志愿者服务队和温心计划志愿服务队等团队也都赶到了现场,接受冬衣冬被捐赠、义卖手工艺品购买儿童读本、现场免费理发服务、接受志愿者报名……各支志愿者团队根据各队特色展开不同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笑姐公益团队的志愿者告诉记者,除了在志愿者广场参与综合服务,他们还与辽源路街道东莞路社区联合举办了“书香换花香”爱心公益活动。通过利用闲置书籍兑换绿植盆栽的方式,请社区居民把一份爱心奉就给贫困山区孩子们及留守儿重的成长教育计划。

除了老朋友,青岛市厨艺协会志愿者团队也首次加入到了活动中来,他们不仅现场展示面点技艺,还将带到现场的所有精致面点进行义卖,善款全部用来给乡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购买图书。同时,他们还计划走进乡村小学传授面点技艺,为改善孩子们饮食出一份力。

圆梦行动为爱出发

“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份子,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有理由、有责任、有义务为他们传递一份爱心,帮他们打一个电话、为他们赠送一本图书、送他们一件礼物、让他们倾诉一段委屈、分享一段快乐,他们或许就能形成良好的习惯,或许就会变得更加活泼开朗……”活动中,圆梦行动支教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老师也赶到了活动现场,她们代表志愿者发出了“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乡村娃”的倡议,还介绍了今年支教行动计划,并现场招募了有意参与支教活动的志愿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