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父子画家联展笔墨清华 卢典胜卢明中国画作品展开展

2018-09-12 13: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王超)近日,“笔墨清华心象自然”——卢典胜、卢明父子作品展在即墨古城美术馆开展,该展览将持续到9月25日。

此次展览共展出卢典胜、卢明父子俩近年来绘画精品96幅。父亲卢典胜绘画多以写生、创作为主,儿子卢明以人物画为主。父子俩皆受过学院式科班教育,画作吸收南北各派的精髓,同时又中西合并。

父亲卢典胜自幼学习山水画,尤其擅长指墨山水,成绩突出,曾获得全国十六届手指画展金奖。后拜师李宝林先生门下,成为李可染的再传弟子。卢明作为80后的年轻画家,曾以全国第三名考入广州美术学院,研习岭南画派技法,得到杨之光先生的指导,后考入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攻读硕士学位,作品曾获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曾17次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美术作品展,其中6次获得优秀作品奖。

这是两人首次在古城美术馆举办展览,观众能零距离地感受到他们的笔墨情怀,从他们的艺术中读出本真、读出对生活的感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