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到临沂只需1小时! 鲁南高铁又传重大进展 附逛吃攻略

2018-09-10 13:33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6月即将画上句号,我省高铁建设又传来好消息,6月27日,鲁南高铁正式铺轨施工啦!

6月27日上午10时许,随着首对500米长轨稳稳落在,临沂费县北站日照方向的无砟轨道板上,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进入铺轨施工阶段,比预计工期提前了整整3个月!

作为山东省目前境内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铁路项目,鲁南高铁计划于2019年年底通车。

今后,临沂、日照、菏泽市民到济南仅需1小时左右,到省内其他城市时间预计将缩短一半以上。而高铁通车后,从青岛到临沂则只需1个多小时。

鲁南铁路东起日照,在这里与青岛至连云港铁路交叉,这条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

根据规划,青日连铁路预计2019年全线开通,将自青岛北站引出,经红岛、黄岛等至连云港市。

鲁南高铁项目建成后向西在曲阜与京沪高铁相接,经济宁、菏泽、兰考连接正在建设的徐州-兰考-郑州、已建成的郑州至西安、西安至宝鸡和正在建设的宝鸡至兰州客专,青岛连通内陆腹地将再添一条快速通道。

鲁南高铁开通后,日照看海、曲阜拜孔、菏泽赏花……

这些原本几天的行程

很快就能在一天实现

真是想想就激动呀

小编已经给大家准备好了沿途的逛吃攻略,抓紧收藏吧~

第一站:日照

万平口海滨风景区

万平口风景区是日照市黄金海岸线上新兴的旅游胜地,有“万只船舶平安入口之意”,位于新市区内。

沿岸设有多种娱乐设施供游客玩耍,还有各具特色的众多海鲜餐馆及纪念品贩卖摊。

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

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东濒黄海,北临青岛,西接两(城)石(臼)公路,南连沿海公路。

公园属暖温带湿润季风区大陆性气候,树种结构以日本黑松为主,是AAAA级景区。

日照灯塔风景区

日照灯塔风景区因区内设有灯塔而得名。

景区北面与万平口海滨风景区、世界帆船锦标赛基地、水上运动基地相连;南边是中国第二大煤炭输出码头日照港。

五莲山风景区

五莲山风景区总面积68平方公里,国家AAAA级旅游区。

由五莲山、九仙山两大风景区组成,位于鲁东南沿海城市日照五莲县东南。

花蛤

花蛤,是日照大众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海产品,其以价格低廉,鲜味独特而深受大众喜欢。

在日照,一般将蛤蜊做汤,放少水,如此出来的蛤蜊汤汁呈现奶白色,特别鲜美;汤汁一般都会用来下面条,或打上几个鸡蛋,再放点韭菜,就成了一道味道鲜美的蛋汤!

煎饼卷大葱

众所周知,煎饼卷大葱是山东名吃,如今日照、临沂、枣庄一带的当地人依然延续这一习惯。

煎饼品种多样,如有小麦、高粱、豆子等制成的薄煎饼,香气十足,地道的吃法是卷上大葱、蘸酱,吃得可带劲了。

沙根子粉

沙根子也就是石花菜,这种海藻主要生长在日照近海的礁石上,它通体透明,犹如胶冻,还可清热降火,有高血压的人也适合食用。

石花菜既可做凉拌,也能制成凉粉,后者吃法在日照特别常见,当地人常将其作为消暑下酒小菜,口感爽利脆嫩。

第二站:临沂

山东地下大峡谷

山东地下大峡谷位于沂水县城西南8公里处姚店子镇九顶莲花山山底下。

是融休闲、游憩、娱乐、度假、溶洞漂流、洞内观景为一体的旅游区。

蒙山国家森林公园

蒙山,古称“东蒙”、“东山”。

位于山东省南部蒙阴县境内,东西雄列,绵延百余里。主峰海拔1156米,为山东省第二高峰,淮河流域最高峰。

竹泉村旅游度假区

竹泉村旅游区位于沂南县北部,是以竹泉生态、古村民俗为资源优势和文化特色,打造的具有显著沂蒙特色、泉乡个性、竹乡景观、农家风情的融度假、休闲和观光功能于一体的北方沂蒙山乡综合性旅游目的地。

蒙阴光棍鸡

蒙阴光棍鸡是沂蒙山区久负盛名的传统地方名吃。创始人付泽明在蒙阴县城西岭开设炒鸡店,以烹制蒙山大公鸡为主,因炒鸡店工作人员全部是男士,取材又全是大公鸡,便将此菜戏称“光棍鸡”。口味特点:色泽红亮、汁宽味浓、鲜香醇厚、药香浓郁。

糁,临沂风味小吃。因其香辣可口、肥而不腻、祛风除寒、开食健胃,为众人所喜爱。早晨喝糁是临沂传统食俗。

莒南驴肉

“天上的龙肉、地上的驴肉”是世人向往的美味。

莒南“驴肉”专营店在驴肉的烹制上有独到的功夫,制作的熟驴肉奇香,肉汤奇鲜,深受食客称赞。

第三站:济宁

曲阜三孔

孔庙、孔府、孔林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三大古建筑群之一、东方三大殿之一、世界上面积最大、延时最久的家族墓地。

微山湖风景名胜区

济宁微山湖风景名胜区被称为“鲁南明珠”,是著名的中国荷都、北方水乡和铁道游击队的故乡。

水泊梁山

济宁水泊梁山风景区是一个是凭借“水浒”文化资源优势而开发兴建的省级风景名胜旅游区,区内南梁山、北水泊,除了山体险峻、藏奇纳胜的自然风光,山中人文古迹亦与《水浒传》相辅相成,成为广大游客探书访古的旅游胜地。

甏肉干饭

甏肉干饭,为山东济宁地区传统特色小吃,起源于元朝。随着京杭大运河的开通,南方的大米从水路运往北方。

当时的人们把用陶器炖出来的肉和大米饭放在一起吃,别有一番风味,于是就逐步发展为今日的甏肉干饭。

微山湖醉蟹

微山湖醉蟹,是济宁有名的特产,已有200多年的历史。这种醉蟹是用微山湖所产的鲜蟹及多种调料精制而成。

渍好的醉蟹,仍栩栩如生,色、形仍如活蟹。揭开蟹盖,蟹肉雪白,蟹黄鲜红,入口酒香浓郁,鲜美异常,风味独特。

兖州大烧饼

兖州大烧饼,是兖州的名吃,兖州大烧饼不像馒头那样单调,它有香、酥、脆、甜、软的特色。

第四站:菏泽

曹州牡丹园

菏泽古称曹州,故称曹州,曹州牡丹园面积1600亩,牡丹品种1237个,牡丹总量达到80万株,芍药品种600多个,其他乔、灌木、地被植物共计200余种。

百花园

百花园面积一百亩,植牡丹十二万多株,560个品种,芍药六万余株,270多个品种,以传统稀有珍贵品种多,花色齐全,分布合理便于观赏而驰名。

水浒好汉城

水浒文化旅游城是山东省旅游局重点扶持的旅游项目,也是菏泽市旅游业发展的重点项目,更是目前郓城当地唯一的3A级景区。

羊肉汤

来菏泽,必喝羊肉汤。

菏泽羊肉汤,大体有原汤、白汤、红汤(加红色辣椒)之分,但一般菏泽老百姓自家熬制的汤,多是原汤(用羊肉和骨头熬制)。

曹县烧牛肉

自清朝以来,曹县烧牛肉便是民间下酒名菜。

这道菜有肉质鲜嫩、香味浓郁、熟而不散的优点,是豪爽的山东人大块吃肉的绝好酒肴。

糖糕

糖糕以表皮松脆掉屑,内层软乎与白糖馅相得益彰而著名。

糖糕以现炸现吃最能体现其香甜可口,酥脆诱人的特点。

跨过山和大海,穿越人山人海!

日照、临沂、济宁、菏泽……

高铁开通后,走亲访友,外出旅游说走就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