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首届全国养生食材交易会平度启动 近三百种食材惊艳亮相

2018-09-10 08:11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江东旭)9日,首届全国养生食材交易会在平度市马家沟芹菜产业园隆重举办。本次全国养生食材交易会是第二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的一场重头戏,近1000家参展商、采购商在这里开启交易之旅。

本届全国养生食材交易会秉承“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的宗旨,坚持“精品、开放、务实”的原则,以“顺时养生·食在平度”为主题,将我市深厚的食养文化与二十四节气这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机结合,发挥平度农业优势,充分挖掘具有地域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和衍生品,集中宣传推介我市农业知名品牌,拉动农业贸易,展示我市“美食+食材”的产业优势,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在交易大厅看到,1万平方米的交易大厅里,布满了来自黑龙江省、江苏省、西藏自治区等全国各地的300余种具有地域特色养生食材、美食商品。平度19种地标农产品的上百个品类产品也悉数亮相,充分展现平度“美食+食材”、“美食+食养”的产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本届交易会参展产品门类丰富,具有我们平度地域特色的19种地标农产品还是参展主角,同时还吸收了部分畜产品、初加工农产品。目前,已确定了112家参展商,275种参展食材,其中我市参展商99家,食材119种;外地参展商13家,食材156种。经过多方联系,我们邀请到了黑龙江省孙吴县的“平度村”回到老家,展示来自黑土地原生态的优质产品。西藏自治区的特色青稞粉、牦牛肉、枸杞等产品也将在此次展会上亮相。江苏百坊园科技有限公司带88种黑色、红色杂粮类食材前来参展。展会上还有一款独具特色的系列养生食材将与大家见面:来自韩国的食品专利项目---中药材益生菌食材加工项目。用中药材益生菌技术对我们的地标农产品进行加工制作,食用后有益菌群利用率可以提高到90%以上。这种产品一旦大量推广,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我们的饮食习惯,进而将掀起一场健康风暴。

据了解,本次农产品交易大集参展企业必须是获得了相关质量认证,并纳入我市农产品质量追溯管理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科技示范园或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而参展的产品必须通过国家无公害、绿色、有机认证或者国家地标产品登记认证的,并严格按照我们制定的质量标准进行生产的产品。另外,我们还要求所有参展产品都要进行精心加工或精致包装,确保达到较高展示效果。

今年以来,平度市依托农产品品类丰富的优势条件,实施4个示范区、2个基地工程,构建以特色地标产品为引领的养生美食产业链,打造三产融合发展新样板。“我们制定政策,着力建设起养生食材生产示范园区、养生食材加工示范园区、养生食材采购示范园区和康养休闲旅游示范区,走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平度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养生食材加工示范园区正在规划建设;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在平度建立了西红柿、黄瓜采购基地;京东联合平度打造的首家全国地标产品展销馆正式营业,单日销售额高达6000元。

本次交易会食材展馆总面积达到5000平米,我们精心设置展区,科学搭建展位,突出交易性,为参展商创建交易交流的平台。经过多方努力,共邀请了119名采购商参加本届交易会。通过采购商与参展商的零距离对接,实现地头到酒店、到餐桌的无障碍链接,力争将本届食材交易会办成一届“特色鲜明、影响深远、全国一流”的农业盛会,进而将平度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养生食材基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