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古筝学会成立 开拓和振兴山东筝派

2018-09-08 14:04
分享到:

日前,青岛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亦称青岛古筝学会)在海大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成立大会,来自全市各个区市的一百三十多名古筝演奏员和古筝教师参加了大会,民管学会会长赵增光先生宣布学会成立,青岛歌舞剧院古筝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李文佑先生任会长。

image.png

会上宣读了来自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浙江筝会、云南筝会、黑龙江民管学会和黑龙江筝会、辽宁筝会、河南民管学会和筝会、温州筝会、陕西筝会、以及全国著名古筝演奏家阎丽、张树德、魏军、赵曼琴、高亮、高百坚、徐俊雅、张彤、顾晓燕的贺电和贺信。

image.png

image.png

古筝是一个古老的传统中国乐器,其声音优美造型典雅受到越来越多的人们喜爱,近年来,学筝热潮铺天盖地轰动着全国,也席卷着岛城,据粗略统计青岛有超过万人在学古筝,作为一个单项乐器实属罕见,古筝真正进入了鼎盛时代。

青岛筝会在这个时候成立有着非凡的意义,会上筝会会长李文佑作了发言,他回顾了青岛的古筝发展历史,看到今天有这么多人在学习古筝,即感叹又高兴,同时也谈到了目前古筝界所存在的问题,要求筝会要起引领作用,重视社会效益,使艺术教育良性发展,并提出了开拓和振兴山东筝派的号召,得到了与会的一百三十多古筝老师和古筝爱好者的热烈响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