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41支国内外合唱团汇聚2018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

2018-09-07 17:03
分享到: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 从9月7日召开的2018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9月14日-18日,2018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将在青岛市即墨区举办,届时来自国内外的41支合唱团将汇聚即墨,切蹉合唱技艺,共唱友谊之歌。

高规格,“国”字号支持

2018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支持,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山东省音乐家协会、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即墨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中共即墨区委宣传部、即墨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即墨区广播电视台承办。大会秉承艺术展示与交流演出相结合的原则,突出国际性、权威性、时代性、开放性、艺术性,特别邀请了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举行专场音乐会,这是我国最高水平的职业合唱团。此外指挥家郭孟雍先生、郑健先生、曹丁先生、歌唱家李初建先生等知名艺术家也将聚首即墨,开展合唱艺术交流活动,上演一场大师云集的合唱文化盛宴。

无国界,匈牙利等国合唱团前来参演

音乐无国界,本次合唱大会共吸引国内外的41支合唱团参加,总人数约1500人,其中国际合唱团有3支,最远的是来自匈牙利的Abajdoc合唱团。另两支国外合唱团是分别来自马来西亚的声美声音乐站合唱团和韩国庆熙大学GLEE合唱团。中国音协高度重视本次大会,全程指导各项筹备工作,从全国各省市众多优秀合唱团队中层层遴选,最终敲定19支省、地区、市代表团参加展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台湾的大湖爱乐混声合唱团。邀请的合唱团,无论从数量还是艺术水平,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活动期间,不同民族、不同风格的合唱团队汇聚即墨,给观众带来不同的艺术感受。

活动多,墨河到古城处处都有音乐会

2018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为期5天,期间将举办多项演出活动,其中包括开幕式音乐会、合唱大会专场音乐会、中外合唱团合唱音乐会、汇报音乐会等,来参加大会的中外合唱团还带来3场室外合唱巡演和4场合唱展演。

秋高气爽的即墨区已经为合唱大会做好了准备,室外合唱巡演在即墨区墨河公园广场举办,开幕式音乐会、合唱展演、汇报音乐会、合唱大会专场音乐会在博兰斯勒大剧院举办。中外合唱团合唱音乐会在即墨古城举办。届时,从墨河到古城,从剧院到广场,将到处飘荡着动人的和声。

接地气,合唱艺术送进学校基层

合唱大会期间还邀请了18支青岛本地的优秀合唱团开展合唱巡演活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其中,营造良好的合唱艺术氛围。同时也将举办3场专家讲座和1场“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专家讲座将在有关学校多功能厅、即墨区文化中心、即墨古城举办,展演团队“送欢乐下基层”演出则安排在蓝谷滨海公园。

据介绍,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已被列为即墨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2017年首次举办就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2018年,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将继续以合唱艺术搭建起即墨与世界沟通的媒介,为国内外合唱团队提供交流的平台,引领合唱艺术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市民的日常生活,打造合唱事业推广典范,用精彩的合唱艺术浸润岛城的一方沃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