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崂山法院成立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

2018-09-03 11:2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近日,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挂牌成立全市首家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

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负责对行政案件进行审前和解,为当事人与行政机关沟通协调化解行政争议搭建了新的平台。行政案件在判决前的各个环节,经当事人同意均可将案件导入和解中心,进入审前和解程序,在法官的指导下,由特邀和解员对当事人间的行政争议进行协调沟通,化解矛盾纠纷。无法达成和解的案件,则继续转入诉讼程序。

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的成立是创新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机制,进一步发挥行政审判职能的重要探索,为解决行政争议开拓了新渠道,有利于降低诉讼成本,节约司法资源,快速彻底化解矛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