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2018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镇江路街道专场文艺演出暨街道文艺大比武决赛圆满落幕

2018-08-31 10:0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  8月30日晚,2018年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镇江路街道专场演出在党建文化广场倾情上演。据了解,本场演出既是今年市北区群文化艺术节的最后一场街道专场,也是镇江路街道为期一个月的文艺大比武的决赛。

经过前期2场激烈的比拼,共有10支队伍从辖区29支文艺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将生活感受融入文艺创作,讴歌新时代和美好生活,精彩节目引千人围观。

演出过程中《社区里的故事》和《中国鼓·中国情》两个节目引得在场观众掌声如雷,精彩绝伦的演出,让观众享受了一次带有自家特色的文化饕餮盛宴。柳琴戏《社区里的故事》,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畅想新时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他们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唱词讲述我们青岛的城市新变化,燃起共筑中国梦的壮志豪情,引发全场共鸣。腰鼓舞《中国鼓·中国情》创作来源于今年的区办实事“文化惠民直通车”社区公益讲堂,根据居民需求,免费的腰鼓课程直接配送到家门口的社区,本次的演出就是他们学习创作成果的精彩展示。

此外,舞蹈《不忘初心》、《秧歌扭起来》、《暖暖的麦田》,合唱《在青岛扬帆远航》、《红旗颂》,葫芦丝演奏《洗衣舞》、古筝演奏《井冈山上太阳红》,京剧《麻姑献寿》等十余个精彩的节目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为了增加演出的趣味性,演出现场还进行“我为你点赞”“活力镇江”“文馨市北”等微信有奖转发活动,现场互动有奖问答环节深受居民喜爱,200余位居民通过互动获得了纪念品。最后,街道领导和评委为获奖队伍颁奖,2018年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镇江路街道专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此项活动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和谐和睦的氛围,对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市北文化的感染力、亲和力和影响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促进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建设更有厚度和温度的主城核心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