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30个项目组团找“金主” 聚集上百家机构企业

2018-08-29 10:39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哲思飞扬的演讲、科技感满满的项目路演……记者昨天获悉,由上海财经大学校友总会指导举办,青岛海洋高新区管委会、青岛西海岸绿色金融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学技术局等单位主办的青岛西海岸资本大会,于7月28日在绿色金融中心召开。此次大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家知名金融投资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西海岸新旧动能转换的能量将辐射到全省乃至全国。 

据介绍,此次大会旨在推动西海岸新区实体经济与资本的深入对接,并以此为出发点,带动岛城以及全省的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前来参加路演的30个科技项目企业被大致划分为智慧城市、高端制造、医疗三个行业类别,分别在不同的会场开展相关资本对接活动。 

共享农庄、慧停车、智海云天VR教育、IT代小程……路演项目个个创意十足。其中,由海尔金控创新打造的“万链平台”信用指数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万链信用”是通过对产业链上下游B端企业进行信用评级,用金融方式赋能,推动产业上下游中小企业信用成长的一个大数据平台,在融资场景和非融资场景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并且可通过提升中小企业对企业诚信评价的重视程度,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参与此次大会的70余家金融投资机构也都“来头不小”。瑞信上海分行、高盛、摩根士丹利、软银中国等知名机构均远道而来寻求好项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路演采用“10+10”的模式进行,即企业代表进行10分钟的PPT路演展示,然后再与投资人进行10分钟的互动交流。创投“大咖”们现场对各个路演项目“问诊把脉”,进行了深入了解和资本对接。 

活动中,上海财经大学校友总会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金融服务、资本市场服务等开展深入合作,助力西海岸新区快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