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以共建促党建 镇江路街道各社区召开社区共建议事会

2018-08-27 09: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王宇琦)为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发展,进一步整合社区共建资源,紧密联系结对共建单位,充分发挥共建单位和兼职委员参与社区建设作用,扎实开展共建活动,8月24日,镇江路街道党工委组织5个社区先后召开社区共建议事会。

东仲社区

8月24日下午,镇江路街道东仲社区党委召开了党建共建议事会,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徐娟主持,街道党工委书记冷严冰、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于建波及辖区内十二家共建单位应邀出席,会议共分为四个议程,首先是由社区书记徐娟介绍了到场领导及共建单位代表,然后由于主任带领到场代表学习了边祥慧部长《在镇街党政正职政治理论提升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阐明了共建议事会的重要性,共同推动党建项目落地。

冷书记对社区和共建单位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明确共建目的,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服务,提升满意度。同时冷书记还提出了各项可开展的措施,比如利用《市北新声》报刊进行宣传,学校依托社区党委,让学生们汲取正能量等等,这都需要社区和共建单位互相沟通、共同商讨、达成共识。

北仲社区

8月24日上午,北仲社区邀请社区内的12家驻街单位代表召开了党建共建座谈会,街道办事处齐英杰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上,齐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边部长的的讲话,希望大家加深对讲话精神的领会。社区书记刘玉文介绍了社区的党建工作及共建工作情况,共建单位也就社区工作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为做好社区共建工作出谋划策,对共同建设和谐社区给予最大的支持。

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实现了资源信息的共享,并希望以后多召开此类的座谈会。比如驻街医院表示,在幼儿园、小学传染病的高发季到来前,可以提前去到学校进行预防和治疗知识讲座,学校对此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齐主任表示,希望共建单位一如既往在财力、物力、人力上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多联系、多沟通、多鼓励,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创新社区管理模式,营造"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共建氛围。

太平镇社区

8月24日下午,太平镇社区党委邀请共建单位市北区食药局、欣雅装饰公司、博泰医院、皮卡丘幼儿园和党委兼职委员参加社区共建议事会,街道办事处人大办公室主任贺绍清出席了会议。

社区党委书记姜蔚首先汇报了近几年社区党委工作开展情况、与共建单位开展活动情况,对积极参与社区共建活动的单位表示感谢,并希望接下来的工作社区和共建单位更加紧密合作,继续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和形式,调度居民参与社区积极性,为百姓做更多的实事和好事。大家又一起认真学习了边祥慧部长在镇街党政正职政治理论提升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

此次会议,社区党委和共建单位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为居民提供各项便民惠民服务,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为出发点,献计献策。会上,街道贺主任以城市基层党建发展的新模式、提出的新要求方面进行解析,从四级联动、基层民主等角度,给各共建单位在开展共建项目中提供新思维和思路,让大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争取共建单位在一定范围内给予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携手社区广泛开展“信息型、服务型、温馨型、文化型、特色型”共建活动。

汉口路社区

8月24日下午,镇江路街道汉口路社区党委召集结对共建单位代表、驻街单位代表、兼职委员、社区支部书记共计10余人召开了社区共建议事会,镇江路街道党工委成员,武装部部长张晓明同志出席了会议。

汉口路社区党委书记肖玉芬主持会议,汇报了现阶段社区党建工作,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使用计划及共建共驻情况,并对共建单位、驻街单位对社区给予地帮助表示感谢。

海泊河社区

8月24日下午,镇江路街道海泊河社区党委召集结对共建单位代表、驻街单位代表、兼职委员、社区支部书记共计10余人召开了社区共建议事会,街道办事处孙玉谋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社区党委书记邵静主持会议,先总结了近期社区党建工作,20万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使用情况及共建共驻情况,并对共建单位、驻街单位对社区给予地帮助表示感谢。

社区党建工作指导员孙主任发表了讲话,提出要依托“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理念共建共享,表示社区要取得工作成效离不开各单位的支持与帮助,对此表示了感谢,也寄语各单位能多提供资源平台,站得高、看得远,更好地协助社区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同时对于社区能够提供的资源与帮助,也一定会积极协助,真正能够让各方资源有效整合,提高凝聚力,更好地实现互帮互助、共同提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