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殡仪馆在中元节开展“换鲜花祭祀 树文明新风”公益活动

2018-08-26 14:0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谢文武8月25日,是中国传统的祭祀节日中元节,青岛西海岸新区殡仪馆开展“换鲜花祭祀 树文明新风”公益活动,为群众免费提供鲜花,用鲜花兑换迷信祭祀用品,积极倡导群众采用安全文明、环保的方式祭祀,树立文明殡葬新风尚。

中元节当天,西海岸新区殡仪馆职工提前到岗上班,布置活动现场,摆放鲜花、放置引导牌、悬挂宣传横幅。工作人员积极宣传绿色殡葬政策、主动劝导群众将带来烧纸、纸元宝等祭品兑换成鲜花,用鲜花寄托哀思。群众欣然接受,积极配合,将烧纸等祭品交给工作人员进行集中除尘净化处理,换取鲜花,实现文明环保祭祀。对于文明祭祀的倡导,大多数群众表示理解和支持。市民张先生换取鲜花祭祀后,他说:“鲜花祭祀,更能表达对亲人的哀思和慰藉,而且不会造成环境污染,两全齐美。”

据统计,当天在西海岸新区殡仪馆祭祀群众中主动用烧纸、纸元宝兑换鲜花的人占到80%左右,用鲜花祭祀已故亲属。本次公益活动,宣传力度大,群众参与率高,让广大市民逐步了解、接受绿色、环保、文明祭祀方式,保护和净化生态环境。鲜花祭祀,既不污染环境,又能树立起健康、环保的观念,为西海岸新区营造浓厚的生态环保过中元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中元节当天,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各个公墓、陵园,均提前准备了鲜花,免费为市民兑换烧纸等祭祀品、免费为市民提供鲜花用于祭祀。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用鲜花祭祀,已经成为群众祭祀方式的主流、成了青岛西海岸新区群众祭祀的时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