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南区体验式培训再继续 探讨新媒体背景下的网络新闻写作

2018-08-23 14: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 市南区2018政务新媒体培训第一期成功举办之后,8月22日下午,第二期培训在新壹百创意文化产业园继续进行。本次培训邀请到腾讯山东政务总编辑余衍飞,精彩的分享内容吸引了来自市南区各机关单位、街道社区和学校的50多名政务新媒体管理员参加。

近年来,网络新媒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府也紧抓“互联网+”的热点,争取通过政务新媒体为居民提供更加快速的知晓渠道,更加便捷的办事渠道,随着市南区政务新媒体的迅速发展,对各位管理员的专业素质和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余总编以“新媒体背景下的网络新闻写作”为题进行了分享,首先针对新闻稿件的写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自身采访的经历给出了精彩的分析与指导。在场人员纷纷奋笔疾书,记录着每一个重点和写作技巧。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新壹百创意文化产业园内的创意文化企业,并在时光印记体验了活字印刷术,在铅字印刷的历史感中圆满结束了本次“体验式”学习交流。

截至目前,市南区共开通政务微博、微信168个(微信130个、微博38个),涵盖街道、机关、社区、学校各领域,全区政务新媒体矩阵雏形已初步建立,并呈快速增长、全面发展态势。接下来,市南区还将继续开展两期政务新媒体培训,对辖区所有政务新媒体管理员进行覆盖式的素质提升,推动全区政务新媒体平台提质增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