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进京比赛上央视见马布里…厉害了我的八大峡小学篮球队

2018-08-21 11: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8月15日,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华北大区训练营正式落幕。在为期五天的时间里,来自北京、天津、河南、河北、山东和青岛六个赛区的530位小球员齐聚北京,在“小篮球大梦想”主题的感召下,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训练营之旅。

在这五天里,青岛八大峡小学篮球队的小球员们与篮球的朝夕相处。他们不仅增长了比赛技巧和经验,更享受到了篮球的乐趣,在运动中感受到了快乐。

篮球的快乐无关胜负

比赛胜负是常事。

一路上,揣着梦想,携着祝福,小球员们参与培训、虚心请教,在没有一个替补队员的情况下坚持比赛,面对各省市的精英毫不畏惧,他们勇敢拼杀、巧妙配合、相互勉励,共同分享了拼搏后胜利的喜悦,也一同经历了坚持后虽败犹荣的苦涩……

面对对手球队身高体重都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八大峡小学篮球队以12:19的比分,惜败于河北秦皇岛蓝星俱乐部队。面对这一结果,小球员们没有表现得很失落,在大家看来,比赛虽然输了,但是因为拼劲了全力,所以没有遗憾。

篮球队小球员陈永明说,“通过这几天激烈的比赛,让我知道了篮球比赛不仅仅是为了输赢,而是为了促进友谊、切磋球技、增长经验。在比赛中,我们要多鼓励队友要多相信队友,就算遇到再强大的敌人,我们都要勇敢去面对。”

赛场上,青岛八大峡篮球队的小球员们打出了不服输的韧劲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对方球员教练及青岛总领队的高度赞扬。

孩子们遇强不弱,敢打敢拼,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精神,成为了这次北京之行最大的亮点,展现了青岛八大峡小学海式少年的风采。

篮球的快乐是简单纯粹的享受

本次训练营中,小球员们不仅通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享受到了篮球运动的乐趣,赛后的休息时间里,在训练营的精心安排下,孩子们还体验到了丰富多样的场外活动。

8月14日晚,在经历了一天的比赛对抗后,500多名小球员齐聚一堂,观看了励志篮球电影《我是马布里》。

影片临近尾声时,电影的主人公斯蒂芬•马布里更是来到现场,与小球员们进行了亲密互动,将整个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除此之外,青岛八大峡篮球队的小球员们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CCTV5篮球公园节目记者的采访。几天的集训生活,带给孩子们远比想象的要多得多。

“小篮球,大梦想”,这是小篮球联赛的主题,也是小篮球联赛的意义所在。

青岛八大峡小学作为全国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始建于1992年,是一所与前海小区配套建设的全日制公办小学。八大峡小学一直坚持在校阳光体育运动、打造体育特色课程、丰富体育文化内涵。

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教会你如何面对成功与失败,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如何激发你的队友,给他鼓励并且快速的成长,如何在跌倒的地方反思自己并且快速爬起来……相信此次北京之行会让八大峡学子们的篮球梦更加绚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