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仰口整治旅游秩序 8月清理违规拉客110余起补票350张

2018-08-21 16:06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王爽 通讯员 王绪娇) 近日,崂山风景区仰口管理处开展旅游秩序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非法黑车野导等扰乱旅游秩序的不法行为,进一步净化景区旅游市场环境。8月份,仰口管理处清理违规拉客110余起,处罚13起,处罚金额13000元,补票350余张。

加强法制宣传力度

仰口管理处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提示卡、播放游客须知等方式提高游客的防范意识,使非法拉客等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仰口管理处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规范摊点摊位管理制度

管理处对棚柜进行统一更换安装,严禁乱搭乱放;与经营业户签订服务承诺书、质保金考核协议书、安全协议书等各类相关协议,对经营行为进行约束;要求各经营业户及时办理经营许可证、健康证、食品经营备案证并每天佩戴经营工作证,四证齐全进行经营;施行游客投诉先行赔付办法,若出现游客投诉事件,由摊主先行赔付,经管理处调查清楚后,根据情节轻重扣除相应质保金进行考核处理,为游客提供安全放心购物环境。

仰口管理处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开展联合执法

多次联合王哥庄交警中队、交通管理所、仰口派出所、峰山城管中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各相关职能部门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持续发力、定时行动、定点清除,有效的震慑了不法分子的违法出行为。

加大人员投入力度

通过聘用安保人员,增加巡查力度和密度,重点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黑车”、“野导”、游商浮贩等非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通过合理布控,重点区域确定专人值守,坚持徒步巡逻和警车巡逻相结合,全天不间断巡查,全面强化巡逻防控,使不法分子没有任何栖身之地,全面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