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金家岭牵手腾讯 打造青岛特色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

2018-08-21 13:00 作者:刘倩倩 吴元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青岛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刘倩倩 通讯员 吴元庆)近日,记者从金管委获悉,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腾讯(青岛)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青岛金融科技联盟,在金融科技领域开展多维度、多层级、多角度的深度合作。

届时,腾讯将向青岛输出金融监管科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能力,助力构建一个具有青岛本地特色的金融服务生态圈,并将在场景实践中进行动态调整,输出场景化解决方案,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更丰富、便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全新载体,将以此为平台窗口,并通过示范作用将成熟的产品和技术模式辐射到更多地区。同时,双方还将筹建青岛金融科技联盟,充分集聚青岛金融科技产业和应用研究资源,促进联盟成员间的信息交流、资源对接,为金融科技发展和产业应用提供服务和示范平台。

青岛金融科技中心大厦。

据了解,腾讯(青岛)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入驻的青岛金融科技中心大厦,是5A甲级写字楼,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文岭路5号白金广场2号楼,紧邻M2、M4双地铁换乘站,汽车东站坐落周边,距青岛机场车程30分钟,区位优势明显。规划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每层建筑面积约760㎡,自带精装修,空调、网络地板、电梯配备齐全,配套地下停车场和餐厅,企业可拎包入住。青岛金融科技中心大厦聚集技术、人才、企业、资金、信息等各类资源,最大限度地优化资源配置,为金融科技企业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同时落户中心的金融科技企业将享受房租补贴、人才公寓等政策支持,目前该中心已吸引包括腾讯、赛迪区块链、闪收付、大数华创、尚德金融等金融科技企业和机构入驻,金融科技生态体系初步形成。

青岛金融科技中心大厦。

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将重点引进金融大数据、金融云、区块链、智能投顾等金融科技企业,加快金融科技产业聚集,通过金融科技助推金融行业发展,最终形成在国内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金家岭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模式,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产业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