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一出好秀瞰市南】八大峡街道舞蹈队:跳着民族舞,跳出“大世界”

2018-08-15 12:2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5日讯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民族为花,满园芳香。八大峡街道舞蹈队自2016年成立,便以民族舞为基调发展,短短两年时间共参与表演87场次,并凭借精彩的演绎连续两届斩获市南区百姓时尚秀“一等奖”。

本届百姓时尚秀,八大峡街道舞蹈队将带着准备已久的羌族舞蹈《女人的节日》再次登台。排练中,随着音乐从轻柔缓和到活力俏皮,最后到慷慨激昂,阿姨们的舞姿队形不断地进行切换,“在音乐中找到感觉,在音乐中找到自信。”

由社区热爱群众文化生活、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退休人员组成的这支队伍,平均年龄60岁。全体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始终以繁荣群众文化生活,热心为民服务为己任,坚持文化自信,提高自身素质,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在党的领导下过上的美好生活。队长张萍更是以身作则,热心服务社区,关心舞蹈队排练和演出工作,不顾家里有小孩及老人需要照顾,一心为提高舞蹈队的表演水平而兢兢业业,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队员及街道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赞扬,被评为2017年青岛市寻找社区最美”热心人,文体带头人”的光荣称号。

荣誉一览:

舞蹈《心声》分别获得全国广场舞大赛山东赛区银奖,市南区第一届“百姓时尚秀”一等奖,青岛市老龄委组织的“迎十九大、银龄杯广场舞大赛”银奖,参加了青岛市老年人文艺汇报演出;

舞蹈《苗家欢歌》获得市南区第二届“百姓时尚秀”一等奖,半岛报社区老年广场舞大赛“二等奖“,“鼎富人生、星耀青岛”青岛市老年广场舞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据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舞蹈队还将与街道合唱团一起演绎“爆红”歌曲《青岛》,敬请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