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老邻居夏夜送演出 “家在崂山”社区群星大舞台启动

2018-08-13 21: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王超) 吹唢呐,敲锣鼓,扭秧歌……在夏蝉鸣叫声中,“家在崂山——社区群星大舞台”文艺演出日前在金家岭街道青大麦岛社区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台上演出的主角都是熟面孔、老邻居,社区群众队伍在舞台上大放异彩。

“一上舞台可比平时有模有样得多,我为她们鼓掌,感觉十分亲切。”青大麦岛社区的舞蹈队员们在彩排时,她们的邻居笑着说道。不仅是广场舞,武术表演、快板、街舞、还有崂山区的网红歌曲《青岛》……本场演出的21个节目,均是由社区的居民自行组织,社区群众既当组织者,又当活动主角,将社区文化活动举办的有声有色。

据悉,近几年来,在加强群众文艺表演团队建设上,崂山区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扶持、队伍整合、培训提升等措施,积极为群众搭建平台,有力推动团队发展,文化服务供给方式逐渐由“送文化”向“种文化”转变,社区群众真正成为舞台上主角。

下一步,崂山区将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做细群众文艺表演团队培育工作,不断挖掘和打造高水平的民间艺术团队,唤醒文化自信,使“乡音乡调”不断展现生机;鼓励文艺表演团队抱团发展,采取社区间交互式演出的方式,整合优秀的文化资源,打造精品团队,形成公益性民办团体,最终实现专业化、产业化发展模式;推动政府职能由“办文化”向“管文化”转变,更加注重发挥文化的凝心聚力作用,汇聚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强大精神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