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圆梦青岛 青岛福彩带留守儿童观摩省运会短道速滑比赛

2018-08-13 13:56
分享到:

短道速滑比赛作为中国冬奥会的王牌项目,因为速度快、可观赏性强,一直以来都非常受观众们的关注和欢迎。很多人看过短道速滑比赛的电视直播,但或许没有机会现场观摩比赛。8月11日,由青岛团市委、青岛福彩、青岛新闻网共同举办的“情牵候鸟 圆梦青岛”公益活动在国信体育场钻石馆举行。活动带领在青务工人员子女来到位于银川东路3号的国信体育场,现场观摩了山东省运动会的短道速滑比赛项目,饱览了山东运动健儿的飒爽风姿,令孩子们大呼过瘾。

据悉,这次“情牵候鸟圆梦青岛”的公益活动是青岛团市委、青岛福彩、青岛新闻网举行的2018青年公益课堂的第五次活动,共有27名孩子参加了本次活动,这些孩子来自分别黑龙江、四川、河南、河北以及山东其他地市,年龄在4-16岁之间。他们的家长都是来青务工的建筑工人。

来自河南安阳的杨雨佳告诉记者说,自己来青到的这几天交了很多的朋友,对父母的了解也更加深了,父母不容易,自己回老家后,会好好学习,不让父母担心。自山东菏泽的李成业告诉记者,自己这几天学的很勇敢,在家里没有什么好玩儿的,在这里很开心也很好玩儿。记者还采访到了李成业的父亲,他说自己平常没有时间陪孩子,今天是特意来陪孩子的。李成业的父亲说,孩子来青岛这几天变化很大,说话了,平时都不怎么和自己说话。“原来都不靠着我,来跟我们住了这几天,不一样了,粘人了”。

下午,孩子和家长们又在一起参加了四人五足、丢沙包等等团队拓展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既锻炼了自己的合作意识,又一起深化了相互之间的感情。

据悉,“2018青年公益课堂”自3月下旬正式启动,每月开设1-2次公益课堂。主要针对农村贫困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残障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特邀岛城多个志愿者服务队为孩子们量身定制如烘焙、花艺、陶艺、传统文化驾驭等特色素质教育课程,现继续向全社会招募各领域优秀志愿教师,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寓教于乐,使这一特殊群体在学习中快乐成长,有意向的社会群体及个人可拨打青岛新闻网客服热线82870000报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