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国际名校帆船赛第一阶段结束 金银组晋级名额尘埃落定

2018-08-13 07:38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比赛中队员调试装备。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 (记者 刘文超)12日,国际名校帆船赛第一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海上风力6-7节,相较昨日已有所提升。继之前小试身手之后,各队均快速进入竞技状态。

A组的比赛于上午9时44分顺利起航,通过两轮的激烈竞逐,临时排名首位的剑桥大学继续保持了良好的竞技水平,以两轮第一名的成绩,以总积分4分的绝对优势锁定金组名额。莫斯科国立大学则继续自身的稳定发挥,毫无悬念地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将莫斯科国立大学视为最重要对手的阿姆斯特丹大学,在一路的追赶中也成功提升了自己的排名,拿到了本组最后一个晋级金组的名额。

 乘风破浪。

中午12时42分,随着汽笛声的响起,起航信号的发出,B组的比赛也正式开始。看得出,船员们对比赛用船更加熟悉,操控也更加得心应手。墨尔本大学并未给予其他赛队任何超越的机会,凭借7分的总积分夺得B组第一名,圣彼得堡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也把握住了各自的机会,紧随墨尔本大学之后,晋级金组。

至此, A组和B组各自完成了4轮竞赛,前半段的比赛宣告结束。进入金组的六只船队,将于未来两天争夺1-6名的席位,而银组的船队则要争取在7-12名的排位赛中展现出自己最好的实力和水平。

比赛中你追我赶。

赛后,剑桥大学的唯一一位女队员Lucy Gates表示,她很满意团队在近两个比赛日里的表现,他们团队中的所有人都很努力。当然比赛会有不确定性,但他们将自己的斗志保持到了最后,并收获了成功。本次参赛是她第一次来到青岛,她喜欢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喜欢这里的风光和美食。谈及自己精湛的航海技术与丰富的比赛经验,她显得很谦逊,表示自己虽然拥有11年的帆船生涯,但此前一直在欧洲用别的船型进行比赛,从未使用过First20,本次比赛对她来说是很好的机遇和挑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