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登陆硅谷!2018青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现正式启动

2018-08-12 22:23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 (记者 张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日,“智汇青岛创赢未来”2018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正式启动。与以往赛制不同,此次大赛首次设立海外赛区,在美国硅谷同步启动项目招募、海选与预赛,决赛将在第18届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项目洽谈会期间举办,进入决赛的选手将应邀请来青参赛,共同角逐大赛各类奖项。据悉,大赛设重点项目奖6个、优秀项目奖10个,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人民币。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出国留学1年以上,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拥有市场前景广阔的自主或原创性技术或成果,且有意向来青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已在青岛落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及其团队,注册企业时间不超过3年,担任企业法人或为第一大股东。此次大赛分为启动、海选、预赛、决赛四个阶段,两个赛区报名工作均从8月初正式启动,面向海内外广泛征集创新创业项目,海外赛区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6日,国内赛区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30日。参赛个人或团队请根据自身情况准备以下材料,报名截止日前将电子版发至:qdlcds2018_CHN@163.com(国内赛区)、qdlcds2018_USA@163.com(海外赛区)。

大赛还配套一系列项目扶持措施,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国内外风险投资机构、知名企业、各类园区等单位,与参赛项目进行专项落地对接,加强海内外智力与民营资本间的对接交流,做好项目在青落地的各项具体服务工作,促进项目在青落地实施转化。此外,参加决赛的高层次人才或团队可优先获得落地所在园区三年房租减免、创业启动资金等扶持优惠政策。

此次大赛作为2018蓝洽会的序曲,将紧紧聚焦新旧动能转换“965”重点产业体系,预计将从200多个候选项目中遴选出30个项目参加国内总决赛。通过大赛举办将深度挖掘、吸引优秀海外高层次人才来青创新创业,聚合政府、市场等各类资源支持创新创业,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实现以赛引智、以赛引才,汇聚高层次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