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树交通新风!莱西首届"十佳交通文明使者"获表彰(图)

2018-08-11 22:1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授予驾驶员刘友春、李华清、张焕超、李林、仇宝林、吕洪飞、姜明亮、李文清、于连杰、全有成等10名同志为莱西市首届十佳交通文明使者称号,……”8月9日,莱西市首届“十佳交通文明使者”授牌仪式在交运莱西事业部四楼道德讲堂举行,这是莱西市文明办、莱西市总工会、莱西市交通运输局、莱西市民政局及交运莱西事业部首次专题表彰道路客运服务窗口行业驾驶员安全文明先进典型,获奖驾驶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评“文明使者”树交通新风

如何提升道路客运驾驶员素质,提升道路客运行业安全与服务的升级,创建和谐团队,提高乡村群众出行幸福指数?

这是莱西市重点在客运车辆驾驶员中开展“十佳交通文明使者”评选活动的主题。

年初,交运莱西事业部联合莱西市文明办等6部门发出了评比活动通知,主要结合日常推行的百分制考核办法开展评选活动,以创新管理模式、创新争优模式、创新班组建设为目标,以全面提高班组、员工能力素质为核心,以完善日常工作考核为依据,以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为主线,对全体员工按照驾驶员、站务/补票员、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及后勤等类别,分别实行百分制考核,突出日常规范、遵章守纪、创新工作、创先争优等指标,加大安全、服务、创新工作分值,凡存在违规违纪、交通违章、服务投诉、安全事故、卫生事故、责任服务投诉事件和重大服务事故的,取消个人和所在班组当月、季度及全年评选资格。

每月按照得分多少排序,奖励等级由低到高分为星级、三星级和集团三星级等三个级别,各星级由低到高逐级晋升。

星级个人与班组由各部门自行建立台帐负责日常考核、评定与管理。次月10日前,评比结果平台上报交运莱西事业部工会(政工处),经过汇总,并经安全、人力部门、客服中心等把关后,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工会在政工处设立监督电话、公共邮箱与办公平台(政工处)并对外公布,便于员工对考评结果进行监督,督查室、企管处、政工处组成督查小组全程随时督查,确保无异议后,发表彰决定。没有建立一线职工百分考核台账的部门,取消评先选优资格。

可以说,今天的活动目的很明确——就是:发挥典型力量,在安全与服务中争先创优,逐步引导服务的升级和延伸。

让“文明使者”推进文明进程

如何评选出群众喜欢、职工信赖的“十佳交通文明使者”?

评选活动下了很多功夫,先后多次征求了参评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形成了以百分制考评为依据,在先进中再进行评先选优的基本途径。

7月份,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的城区公交、城乡公交、自营车队各按照排名,推荐前4名参评,经过现场督查与档案考察,并经过公示,最终10名职工成功入围十佳。

活动的阶段性结束,只是一个分号,如何维护好荣誉,才是工作的重点,当然,由于指标的限制,也许有的职工做得也很出色,但是没有评选进来,好在我们的宣传平台是敞开的,只要你坚守安全与服务,我们终究会发现的,群众也会推荐的。

以“文明使者”助推文明创建

荣誉只能说明过去,如何确保这项评比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需要大家再动脑子、想办法,星星之火,要想燎原,就得有好的环境,莱西市开展的“十佳交通文明使者”评比就是一个最好的平台。

结合上半年首届“十佳交通文明使者”评选,莱西市将在方式方法上做文章,增加透明度,让数据说话,使考核工作更加规范有效。

目前,交运莱西事业部已经由政工处牵头调研,从2017年1月,全面实施月度效益指标考核办法,就是按照驾驶员安全里程、收入、服务、7S以及遵守劳动纪律等情况,实行百分考核,对于全体从业的700多名驾驶员排队考核,以后每月的星级员工评选、交运莱西好人评选都直接从高分取,各单位前两名职工,直接进入集团年度三星级员工名单。

企业将充分利用完善的厂务公开栏,扩大考核数据透明度,让职工看着指标工作,心里明白。

配合“十佳交通文明使者”评选活动,交运莱西事业部将继续开展能工巧将评选活动,开展合理化建议评选活动,开展党员干部每月“做一件好事(提一条合理化建议)”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目的只有一个,充分调动全员的积极性,围绕提升全市74万城乡居民出行质量做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