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还有3天 2018"哥德杯中国"足球赛将在城阳拉开帷幕

2018-08-10 07:5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郝杰)记者从城阳区获悉,备受瞩目的2018“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即将于8月12日-18日在城阳区举办,届时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306支参赛队伍、5000余名运动员将聚集于此,展现足球运动的魅力。比赛设置15个组别,其中男子B11、B12、B17由专业队伍参加的国际精英挑战赛,共进行800余场比赛,同时比赛期间还将举办开幕式、闭幕式和狂欢节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哥德杯”1975年创办于瑞典哥德堡,是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最国际化的青少年足球赛,素有“小世界杯”的美誉。今年,城阳区作为赛事承办方,自6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来,不断就赛事场地、参赛球队接待、裁判选拔、志愿者培训等相关事宜进行协商部署,目前各项赛事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记者了解到,为办好此次赛事,城阳区通过对区内现有足球设施实地勘察,选出了包括14所学校(包括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市实验高中、青岛市三十九中)、市篮橄管理中心、银盛泰足球公园、市民运动公园等在内的31块场地作为赛事比赛场地。这些赛事场地由赛事中心进行区域规划和统一整修,分为东区,南区,西区,北区以及篮球橄榄球管理中心五个赛区,与各个运动员居住地相对应,旨在为参赛球队提供优良、便捷的场地服务。

赛事期间运动员的食宿和出行是保障的重点,据城阳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各球队文化背景、生活习俗、宗教信仰不同、球员年龄结构复杂等因素,城阳区多次与主办方沟通协商,最终选定了市篮橄管理中心、青岛市实验高中、青岛市三十九中学提供运动员村,并与德泰酒店,雍华庭酒店,景园假日酒店等9家酒店签署合作协议,为运动员提供良好舒适的食宿环境。同时,与青岛市交运集团签订租赁协议,租用车辆100余辆,并提前规划好了用车数量、运行线路、停车地点等细节问题,为赛事人员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

志愿者团队一直是“哥德杯中国”最让人敬爱的一群人,他们或已工作多年,或刚刚步入大学校门,用热情周到的服务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据悉,今年的赛事将有超过450名志愿者在赛程期间为各个球队提供周密细致的服务。赛事中心根据不同部门的职责,对各部门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从球队抵达青岛的接机、接车服务,到球员入住酒店的衣食住行;从交流沟通的翻译服务,到寻找比赛场地的引导服务,培训内容详实细致。从踏入青岛到大赛落幕,2018“哥德杯中国”的450名志愿者将再次用热情、友好的志愿者精神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球队提供全程服务。

据介绍,近年来,城阳区按照市委着力打造国际足球名城的要求,以“阳光城阳”建设为总抓手,体现在青岛市率先走在前列中再创辉煌的“城阳担当”,紧紧抓住市政府把城阳作为“足球试点区”的机遇,坚持把发展足球运动作为增强人民体质的健康投资,不断完善支持足球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大力发展足球运动,让足球运动成为健康生活的重要方式,校园足球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据了解,目前城阳平均每万人拥有2.5片足球场,比肩德国、意大利等足球发达国家,形成15分钟足球运动圈,全区经常参与足球活动的人口(含在校学生)达到总人口的9%,拥有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19所,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56%,成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区。此次“哥德杯中国”赛事长期落户青岛城阳,将进一步拓宽青岛足球与世界沟通交流的渠道,提高青岛足球发展水平,助力打造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标杆城市和国际足球名城,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