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福彩情牵候鸟圆梦青岛 带留守儿童参观可口可乐工厂

2018-08-08 17:17
分享到:

炎热的夏天,喝上一瓶冰镇可乐是再爽不过的事情啦!这种冰爽的感觉估计每个人都体验过。可是谁知道可乐到底是怎么制造出来的?在可乐背后还有哪些好玩的事情?8月7日,由青岛团市委、青岛福彩、青岛新闻网共同举办的“情牵候鸟 圆梦青岛”公益活动在可口可乐工厂举行。活动带领在青务工人员子女来到位于株洲路189号的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集团,参观了可口可乐的生产线和可口可乐陈列馆,观看了可口可乐影片,并收到了一份惊喜的小礼物——一罐印有自己名字的可乐!

孩子们中午在可口可乐公司的餐厅就餐,活动还给每名孩子赠送了果汁饮料。

据悉,这次“情牵候鸟 圆梦青岛”的公益活动是青岛团市委、青岛福彩、青岛新闻网举行的2018青年公益课堂的第四次活动,共有26名孩子参加了本次活动,这些孩子来自分别四川、河南、河北以及山东其他地市,年龄在4-15岁之间。他们的家长都是来青务工的建筑工人。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可口可乐生产线。

8月7日上午,在志愿者老师及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来到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集团,即使烈日炎炎他们依旧欢乐无比。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集团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每人分发了一瓶果汁,并带领孩子们去餐厅用午餐。孩子们的世界总是单纯而美好,即便是简简单单的午餐时间也随处可见孩子们洋溢着笑容的脸。

午餐过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可口可乐的生产线和可口可乐陈列馆。在此期间,来自四川巴中的宋玖优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很开心。她的父母是中铁建工的工人,父母每年只有过年的时候回家一次,平时姐妹三人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想爸爸妈妈了就只能打电话。今天姐妹三人都来参加了这次活动,虽然父母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和她们一起来,但她们依然很开心。

志愿者在给孩子们讲解可口可乐的故事。

李明军,一位来自四川巴中的15岁男孩,跟宋玖优的情况非常相似,父母也在中铁建工工作,一年回一次家。他说:“来到这很开心,学习到了很多,可口可乐的制作等等”,“这次能跟父母一起过暑假很开心。”

来自河南商丘的黄子涵这次是第一次来到青岛,他的父母一年能回家三次左右,这次来青岛很开心,和父母更亲近了。

这次活动的最小参与者喻思锐只有4岁,他的父亲表示之前陪孩子的时间太少了,这次能天天看见了。

活动为为每名参加活动的孩子赠送了印有自己名字的可口可乐,孩子们拿到可乐惊喜不已!

活动为为每名参加活动的孩子赠送了印有自己名字的可口可乐,孩子们拿到可乐惊喜不已!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做趣味实验。

中铁建工的彭先生因为一直在项目上很少有时间回家,只能通视屏电话跟孩子们沟通,“现在一家四口团聚,天天都能看见孩子,感情增进得特别快,每天早上孩子会问‘爸爸是不是上班去了’,回家的时候,孩子会问‘爸爸累不累’感觉特别心暖”。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得到了印有自己名字的可乐,观看了可口可乐影片并且做了调色的科学小实验。可以看得出来,直到离开时孩子们的情绪依旧十分兴奋。

孩子们可能还不太会表达自己的心情,但是每一个孩子都说了“开心”,可见能和父母在一起,能和父母一起参加活动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同样能和孩子在一起,能陪伴孩子的成长是家长们最大的心愿。

据悉,“2018青年公益课堂”自3月下旬正式启动,每月开设1-2次公益课堂。主要针对农村贫困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残障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特邀岛城多个志愿者服务队为孩子们量身定制如烘焙、花艺、陶艺、传统文化驾驭等特色素质教育课程,现继续向全社会招募各领域优秀志愿教师,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寓教于乐,使这一特殊群体在学习中快乐成长,有意向的社会群体及个人可拨打青岛新闻网客服热线82870000报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