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20岁未婚姑娘肚大如箩 原是卵巢长了直径35cm良性肿瘤

2018-07-31 17:56 作者:张萍 毕乙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岁未婚姑娘肚子竟长“直径35厘米盆腹腔肿瘤”。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毕乙贺)20岁的未婚姑娘小冷(化名)1年前出现不明原因腹部增大,经检查发现肚子里竟长了一个“直径35厘米的盆腹腔肿瘤”!幸运的是,该巨大肿瘤是良性的。今天,青岛妇儿医院妇科中心赵淑萍团队成功为小冷实施了单孔腹腔镜手术,手术切口仅2cm,让小冷重获新生也无明显疤痕。

20岁未婚姑娘肚子隆起像怀孕足月的妈妈!

据悉,小冷是一名样貌清秀的姑娘,1年前出现不明原因的腹部增大,起初她以为是肥胖没有在意。随着肚子逐渐隆起,甚至大道像怀孕足月的妈妈,周围人异样的眼光让小冷这个还没结婚姑娘渐渐疑虑了起来。

7月中旬,小冷到当地医院就诊,一检查才发现让肚子变大的“元凶”竟然是一个直径35厘米的巨大的盆腹腔肿瘤,医生告诉她必须尽快手术治疗!

小冷对这个检查结果充满了恐惧和担忧,既恐惧肿瘤会影响生育,又担忧这么大的肿瘤手术后创伤大,疤痕更是难看……经多方打听,小冷听说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开展单孔腹腔镜技术,小切口可以解决大问题,但是这么大的肿瘤一个小切口能解决吗?

2cm微小切口顺利切除直径35cm卵巢良性肿瘤

7月25日,小冷怀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找到了妇科中心赵淑萍主任。赵主任充分了解小冷的病情并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在一天忙碌的门诊工作结束后,赵主任组织团队全体医护人员对小冷的病情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最终,医护人员认为可以用单孔腹腔镜为小冷切除巨大肿瘤。小冷和她的家人得知这一消息十分高兴,赶紧办理了住院手续,完善术前准备后,赵淑萍团队为小冷实施了单孔腹腔镜下巨大肿瘤切除术。

术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术中麻醉中心、手术中心及妇科中心多学科协作,凭借团队丰富的单孔腹腔镜手术经验及超精良的器械设备,赵淑萍主任通过脐部2cm的微小切口顺利切除直径35cm巨大卵巢良性肿瘤,吸出肿瘤内囊液多达8000ml!

术后当小冷和她的家人看到几乎看不出手术痕迹的腹部时,都医生精湛的医术赞不绝口,小冷更是喜极而泣,如获重生!

据悉,青岛妇儿医院妇科中心率先在岛城开展单孔腹腔镜手术,至今已为近百名患者成功实施单孔腹腔镜下卵巢肿瘤剥除、异位妊娠病灶清除、子宫肌瘤挖除等手术,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同时使创伤更小、创面更美观,既契合了快速康复医学的理念,又满足了爱美女性的要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