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生莱西下乡开展医疗服务惠及村民

2018-07-30 17:29 作者:张萍 肖海青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肖海青)“爷爷,您有哪里不舒服吗?”“我这个耳朵啊老是听不清……”“别着急,我给您看看。”7月24日-29日,山东中医药大学“三下乡”勤求圣道队八名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莱西市北马庄村开展爱心医疗服务。

带队老师张庆蕊说:“本次活动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以鼓励当代大学生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为目的,使大学生在其中自我组织,完成自我发展。”

山东中医药大学生莱西下乡开展医疗服务惠及村民。

作为学校众多队伍之一,他们希望在本次活动中能够实现关心乡亲、服务乡亲的目标。7月24号上午,村卫生室高大夫带领他们,早早来到村里布置,张贴横幅、摆放桌椅,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好准备。村民陆续过来观看、问诊,他们就为村子里的老人免费测量血压、压耳豆,推拿按摩,并通过脉诊、问诊来了解村民们身体状况以及普及常用养生保健的中医知识,进行中医健康养生讲座,走访村民家中,通过调查获得村民对中医药的了解情况。

据悉,本次“三下乡”惠及北马庄村150多名村民,进行了7项医疗社会服务工作,不仅是帮助村民检查健康状况,还对村民们进行了养生知识宣讲,并且重点普及了中医药优秀文化。结束时收到村民和老人们的感谢和期望,希望队员们能努力学习,发展中医药文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