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首届“巴萨足球学院中国杯”开幕 20日正式"开战"

2018-07-20 07:51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新加坡巴萨足球学院的参赛队员们合影留念。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 (记者刘文超)7月盛夏,延续着世界杯的激情和魅力,岛城也迎来了一项备受关注的国际性青少年足球赛事——2018巴萨足球学院中国杯。19日19时30分,2018巴萨足球学院中国杯的赛事发布会在青岛黄海饭店隆重举行,正式比赛将于7月20日上午拉开战幕。

“巴萨足校中国杯”由青岛巴萨足校主办,为期5天,将在青岛汇泉湾畔的天泰体育场外场进行。此次赛事共吸引了青岛、成都、海口等三所中国地区的巴萨足校,派出不同年龄段的多支队伍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巴萨足校会作为特邀的国际足校参加比赛,这也让这项巴萨足校的“中国赛事”增添了几分国际化的色彩。

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在足球界可谓大名鼎鼎,普约尔、哈维、梅西、伊涅斯塔、皮克、布斯克茨、法布雷加斯等众多知名球星,系数出身于拉玛西亚青训。伴随着2015年年底巴萨俱乐部与青岛黄海集团正式展开全方位的合作,这也标志着中国足球与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体系全面接轨。

巴萨足校亚太地区总监托尼致辞。

青岛巴萨足球学校是巴萨俱乐部在中国境内开设的第一所足球学校。通过开设多处训练营与培训点,如今青岛巴萨足球学院已拥有近250名小球员。巴萨足球学校和它的教学训练理念已经获得了广泛的支持与认可。在除了正常的训练课之外,青岛巴萨足球学校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在每年的寒、暑假共举办了10余期的足球训练营,在足校创立的历时两个半的学年中,有近3000人次的小球员在青岛巴萨足球学校接受到了最原汁原味的巴萨足球培训。

此次巴萨足球学院中国杯,正是脱胎于巴萨青训体系的重要赛事项目——巴萨足校国际杯。每年一度的“巴萨足校国际杯”由巴萨足球俱乐部主办,所有比赛都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进行,是由分布在全世界各地的44所巴萨足校的小球员们参加的一项国际性青少年的足球赛事。青岛巴萨足球学校在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参加了巴萨足校国际杯。首次参加时青岛巴萨足校派出两支队伍参赛,2018年已扩展到四支队伍,近60名小球员代表青岛巴萨足校与世界巴萨足校的小球员们同场竞技,取得不俗成绩。而u8组的小球员在2018年的巴萨足校国际杯中还获得了第18名的好成绩,通过参与国际杯的赛事,无论小球员还是教练都获益良多。

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孙迪接过授权奖牌。

首届“巴萨足校中国杯”,分为友谊赛和正赛两部分。此项赛事在突出中国巴萨足校的特色同时,在赛事的组织运作、赛程的安排指定方面完全与“巴萨足校国际杯”一致。作为主办方和东道主的青岛巴萨足校在今年初就已经开始筹备此项赛事,在组织、竞赛、接待、保障、安保、场地、器材、医疗等方面做好了周密的部署与全面的准备。高标准,高规格,旨在打造一项国内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标杆赛事。

本次巴萨足校中国杯期间,组委会还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小球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彰显巴萨足球俱乐部文化中的尊重、努力、雄心、团队合作以及谦逊的核心价值观,希望所有的小球员,通过训练和比赛能够一起享受足球的快乐和魅力,在美丽的黄海之滨度过美好的夏天。

发布会现场。

本次参赛的其他队伍:

成都巴萨足球学院开设于2017年,第一学年于今年结束并获得广泛认可。四川省的成都市拥有良好的足球氛围,常住人口一千七百多万,有利于培养更多的年轻优秀足球运动员。成都巴萨足球学院今年派出18名小球员两支队伍角逐首届巴萨足校中国杯的赛事。

海口巴萨足球学院项目始于2017年,目前学院拥有超过100多名学员,并开设了相当数量的足球训练营,每周培训球员数量超过80名。参加首届巴萨足校中国杯的海口巴萨足球学院共派出了两支队伍。

新加坡巴萨足球学院是首届巴萨足校中国杯参赛足校中资历最深的学校,创立于2012年,他们有着多次参加巴萨足校国际杯的参赛经验,这也将极大提升本次巴萨足校中国杯的赛事竞技水平。新加坡巴萨足球学院此次共派出40名球员,每个年龄段都有一支参赛队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