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文华大奖《红高粱》六省七市巡演归来 惠民回馈观众

2018-07-19 22:17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张力伟)“生如高粱,死如烈酒”,这个夏日,青岛“文华大奖”舞剧《红高粱》巡演了六省七市,包括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的舞台,都被这部舞剧燃情。25日、26日,青岛市歌舞剧院将在青岛人民会堂为家乡观众重现《红高粱》之“烈”。“这两场演出,属于青岛演艺集团惠民院线的场次,最低票价80元。”歌舞剧院陈江副总经理介绍,使用院线青演卡买票更优惠。

6月20日,《红高粱》在江苏南通更俗剧场开启了2018年的全国巡演,7月13日在河南新乡平原文化艺术中心圆满结束这一轮巡演。这部青岛原创演出的舞剧,在江苏、陕西、四川、浙江、河南、上海等省市,展示了山东风情的舞剧,展示了“文华大奖”的作品的实力,同时也彰显了原著作家莫言总结的“昂扬向上”的精神,所到之处,燃起了当地观众的对舞剧的热情。

尤其是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的舞台,《红高粱》连演两场,每场爆满。作为全国乃至亚洲第一个专业性舞蹈中心,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是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舞蹈艺术基地,全球顶尖水准的舞蹈演出在这里登场。“所有演职人员都憋着一股劲。当演出开始的时候,都有不敢呼吸的感觉。”歌舞剧院副总经理葛军回忆,“整台演出观众鸦雀无声,当时就有点心惊胆战,我们过去在其他城市演出的时候,节目当中都是有掌声的,上海观众一直很静地观看我们演出。当下半场开始到最后谢幕,观众掌声连绵不断,这时候我的心平静下来,演员的三次谢幕,观众都是热烈鼓掌。”

“这次巡演,在全院领导的统一思想下有两个目的:一是宣扬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红高粱》这个题材本身带有的精神;二是宣传我们剧院的《红高粱》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创作精品的这种精神。”青岛市歌舞剧院张乐群院长表示,在暑期黄金档期,剧院放弃了能够赚取更多经济效益的演出,坚持《红高粱》的全国巡演,“这次巡演真的是酸甜苦辣,凝聚在这里面了。我觉得就是一种精神在支撑着。应该说,是我们剧院一直保持的传统。”

2015年10月在青岛大剧院演出之后,舞剧《红高粱》一直在国内外巡演,而没有在青岛市区演出。25日、26日,带着成功巡演的热情劲儿,《红高粱》将在青岛人民会堂起舞,而且是以高规格低票价的形式回馈家乡观众。据悉,两场演出即日起开票,持有“青演卡”的市民可享受更多优惠购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