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第15届国际骨科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论坛在青召开

2018-07-12 21:51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伊丽明)日前,由国际关节镜-膝关节外科-骨科运动医学协会(ISAKOS-China)、亚太膝关节-关节镜-运动医学学会(APKASS-China)、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主办,青岛市市立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中心承办的第十五届国际骨科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论坛(15th IFOSMA)暨首届“一带一路”运动医学及关节镜国际合作峰会隆重召开。

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乌克兰、爱沙尼亚、立陶宛、匈牙利、保加利亚、荷兰、波兰、日本、韩国等1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30多位中外著名运动医学专家学者、百余位运动医学同道出席。大会秉持一带一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积极构建一带一路国际运动医学联盟,共同签署了旨在加强地区间的交流,整合地区间资源的“青岛宣言”,架起一座中国运动医学医生与世界运动医学沟通的桥梁。

论坛紧紧围绕当今运动医学与关节镜手术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20多个运动医学与关节镜专题讲座和手术演示。课程设计得到ISAKOS认证与技术支持,成为实用性很强的运动创伤关节镜技术教育项目,促进了国内外运动医学的蓬勃发展。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中美运动创伤影像诊断高级课程”,采用MR、超声、解剖和关节镜对照的方式授课,帮助从事运动创伤骨科、影像科医生系统了解、熟悉了运动医学影像评价理论知识。

会议期间,举行了山东省第六届运动医学学术会议暨山东省运动医学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省内1000余位专家参会。大师论坛、专题讲座,经典案例,精彩纷呈,作为全国运动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山东省运动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单位,市立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中心在本次会议中发挥了专业领军人物的巨大作用。

生命在于运动!国内外知名的顾玉东、戴尅戎等运动医学大咖借此次相聚青岛的美好时机,携手完成了3.5公里的健康竞技晨跑,践行运动魅力,领略青岛美景,共促运动医学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