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文化惠民直通车”社区嘉年华文艺展演暨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老年生活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2018-07-12 16:18 来源:老年生活报
分享到:

原标题:“家门口公益课堂”让老年人上学不再难

“文化惠民直通车”社区嘉年华文艺展演暨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老年生活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本报讯火红七月,流光溢彩。为了满足广大中老年人日益提升的文化生活需求,7月12日,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市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老年生活报、浮山新区街道、市北区第二文化馆承办的“文化惠民直通车”社区嘉年华文艺展演暨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老年生活大学揭牌仪式在浮山新区街道社区大舞台隆举行。

目前,文化养老已经成为新时代中老年朋友提升生活质量的新需求、新价值、新取向。今年以来,青岛市市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结合市北区作为核心城区的特点,全力打造“文化惠民直通车”社区公益课堂项目,社区公益课堂设有书法、绘画、摄影、舞蹈、音乐等十余种科目,鼓励更多的社区居民特别是广大老年人走进课堂,感受文化的魅力,体验文化的乐趣,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现场,承担了市北区文化惠民直通车部分社区公益课堂项目的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老年生活大学正式揭牌。老年生活大学将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老龄”为办学宗旨,利用网站、微信号、客户端、视频直播等多种新媒体手段,以互联网+老年大学形式,打造覆盖市、区、街、居全方位的老年教育平台。老年生活大学通过开放办学的模式,与专业机构、行业协会、街道社区和各类文化场所合作,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把大学办到老年人的身边。让广大中老年人朋友们在学习中融入社会,在参与中享受快乐。

当天,浮山新区街道社区文化团体带来了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大鼓表演和优美的舞蹈,数位书画家挥毫泼墨,共同描绘老年教育新篇章。(本报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