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关注智能交通 城市道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2018-07-10 15:5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兴健)今天,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日前,依托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国家城市道路交通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验收。

该中心自2014年获批建设以来,立足于城市道路交通行业,围绕智能交通行业关键技术攻关和核心产品开发,在智能交通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建设期间,该中心承担各类研发项目27项,形成了信号机、车载机、安全辅助驾驶ADAS等装备和拥堵控制、多模式出行规划技术成果24项,申请发明专利133件,授权16件,主持和参与制修订国家和行业标准15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3项;实现技术转让及服务收入1.89亿元,开发的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智能车载终端、智能公交系统等带动依托单位实现销售收入66.24亿元;近3年主办或参与各项交流展会、研讨会及培训等活动共计21次,对上、下游企业提供技术咨询15次;培养与引进科研带头人或博士12人,形成了一支400余人专业技术结构合理的研发团队。

下一步,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继续聚焦智能交通行业关键核心技术,发挥其在智能交通行业的科技带动和引领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