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凝心聚力共筑大美青岛 公益福彩助力城市文明活动启动

2018-07-09 16:12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如果说发展成就了青岛速度,那么文明则彰显了青岛这座城市的高度。青岛作为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每年夏季都有成千上万世界各地的游客涌入青岛。在服务市民和游客的队伍里,有一群默默奉献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年志愿者。他们用青春为青岛这座城市奉献着自己光和热,为青岛的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所服务的青年志愿服务岗,也成为青岛靓丽的城市名片。

正值7月,青岛气温明显抬升。每天,位于五四广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场所的青年志愿岗要迎接大量的岛城市民和外地游客,为他们提供最温馨体贴的服务。引导、帮扶、应急情况处置、简单创口处理……都是他们的常态服务内容。因此,常备一些基础的应急处置用品,是成为他们提供志愿服务必不可少的环节。

7月6日,由青岛团市委、青岛福彩中心、青岛新闻网联合主办的“凝心聚力共筑大美青岛公益福彩助力城市文明”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主办方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台东步行街等志愿者岗亭赠送了创可贴、碘伏、棉棒、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抽纸等防暑及简单创伤药品,助力青岛城市文明建设,并号召有爱心的社会机构凝心聚力,共筑大美青岛。

“物品非常实用,够好几个志愿者岗亭用上一阵子的了!”

青岛福彩中心的志愿者为志愿者岗亭送去了创可贴、纸巾、藿香正气水等物品。

市南区青年志愿岗亭的负责人宋乐玉表示,主办方送来的物品非常实用。

“创可贴、碘伏、棉棒、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抽纸这些物品都非常实用,够好几个志愿者岗亭用上一阵子的了!”市南区青年志愿岗亭的负责人宋乐玉对记者说。

她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对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这次提供的物品,他们每天都能用得上。宋乐玉说,青岛举办上合峰会后,每天接待海内外的游客数量比历年都要多很多,他们除了每天要带领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外,还要及时地帮助一些外地游客及本地市民解决一些应急问题。有些旅客坐车久了会有晕车的情况,或在室外活动久了,出现中暑的情况、一些轻微的磕碰擦伤等等,“这时候,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碘伏、创可贴都能派上大用场!到了夏天,纸巾的使用量也很大,一些带孩子的家长常常会因为这些问题来找我们提供帮助。这此,主办方给我们一下提供了这么多物资,我们开展服务工作就更有保障了!”宋乐玉高兴地说。

“谢谢志愿者们为游客想得这么周到!”

宋乐玉为来青旅游的上海市民周女士送上了藿香正气水。

带孩子来青岛旅游的上海市民周女士对记者说,因为听说青岛的夜景非常美丽,孩子放假特地带孩子来青岛感受一下。因为天气炎热,周女士身体不适,志愿者为周女士送上了主办方送来的藿香正气水。“青岛不仅风景美丽,人也特别热情!谢谢志愿者们为游客想得这么周到!”周女士对记者说。

“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青岛的城市文明,我们的工作十分有意义!”

活动当天,来自青岛福彩的志愿者钱伟告诉记者:“这次作为福彩志愿者参加活动,主要负责道路文明引导和为游客引导工作。能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能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青岛的城市文明,青岛人的好客友善,这对于我们来说,十分有意义。”

宋乐玉在给青岛福彩的志愿者培训如何给市民和游客提供周到的服务。

据悉,青岛福彩在助力城市文明建设的过程中一直走在前列,在此之前,还曾经多次开展助力青岛城市文明建设的公益活动。其中“守卫清洁沙滩,呵护美丽青岛”“福彩与公益同在爱心与文明同行”为文明志愿者送清凉等活动,得到了很多社会团体的参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