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地铁出行刷手机 电信琴岛通携手升级“智慧交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5-24 17:53: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公交卡丢失、出门忘带卡、充值排长队、上车忙乱找卡,这些都是都市公交一族时不时就要碰到的麻烦事。现在有了地铁出行,乘坐不会换票,乘用换票麻烦等困扰,也成为青岛“新地铁族”们的必修课程难点。那么,这些问题是否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方式完全解决呢?

    近日,青岛电信推出了“手机琴岛通”业务,岛城的小伙伴们刷手机就可以坐公交,还有地铁,一机在手,烦恼不再有。

    乘坐公交地铁 手机刷8折 消费全可查

    据悉,手机琴岛通是由青岛电信、青岛琴岛通卡公司、青岛恒华数据科技公司联合打造推出的“手机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业务。该业务将琴岛通卡的功能集成到手机卡中,从而实现手机卡和琴岛通卡的“二合一”。用户办理并成功开通手机琴岛通业务后即可通过刷手机的方式乘坐公交、地铁,同时享受与琴岛通普通卡相同的8折优惠。

    用手机刷公交,乘车时只需将手机靠近验卡区,“嘀”的一声就可以了,不带钱不带卡,交通出行一个手机就搞定。同时,使用手机琴岛通业务,用户可以在手机上进行空中充值,安全、快捷、方便,再也没有排长队等候的烦恼了。更贴心的是,用户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的查询个人公交消费记录、当前余额等信息,做到明明白白消费。

    换卡不换号 免费办业务 体验送10元

    办理“手机琴岛通”业务,现在只需直接到电信指定营业厅免费换卡即可,并赠送体验金10元。

    在充值方面,手机乘公交或地铁,现支持“服务网点充值”和“空中充值”两种渠道。具体情况如下:

    服务网点充值:青岛琴岛通各服务网点、电信指定营业厅均提供手机琴岛通业务的充值服务。

    空中充值:通过翼支付app手机钱包中的青岛琴岛通应用进行空中充值,目前支持翼支付和银行卡两种支付方式。充值前需先安装“翼支付手机钱包app”客户端,进入客户端并选择<添加公交卡>,安装<青岛琴岛通>应用。充值使用翼支付app,电信用户更可享每月逢五五折(每月5号、15号、25号充值可打5折,上限15元)超强优惠,乘车最低4毛钱。

    网点全办理 三重大礼优惠 截至年底

    青岛电信为了全面打通业务办理的线下通道,已在全市13家核心营业厅(详见指定营业厅列表)开通手机琴岛通业务的受理。电信手机用户直接持身份证到指定营业厅,免费换取支持公交应用的手机卡,开通手机琴岛通业务功能,原手机号码保持不变,就可以马上享受手机刷卡乘坐公交/地铁、空中充值/查询的便利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此业务目前适用于具备NFC功能的智能安卓手机(苹果手机以及金属后盖的手机暂不适用)。

    记者为网友们盘算了一下,2016年12月30日前办理该业务,可享受到如下三重优惠大礼:1、免费换取手机卡;2、每户获赠公交体验金10元;3、翼支付电信用户公交充值每月逢五五折(每月5号、15号、25号充值可打5折,上限15元),乘车最低4毛钱。

    使用公共交通的小伙伴们,赶快行动吧!(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附1:手机琴岛通相关事项

    1、手机琴岛通挂失:用户持身份证到电信指定营业厅办理挂失补卡,琴岛通公交账户余额不能挂失。

    2、手机琴岛通退资:用户持身份证、手机及支持公交应用的手机卡到琴岛通莱阳路客服中心(市南区莱阳路28号)按照《琴岛通卡章程》及《购买使用须知》的相关规定办理。(按照琴岛通卡统一规定,卡内余额小于等于50元的,可以全额退资,大于50元的不予办理退资。)

    3、手机琴岛通注销:用户持身份证、手机及支持公交应用的手机卡到指定的电信营业厅按照《琴岛通卡章程》及《购买使用须知》的相关规定办理手机琴岛通业务的注销。(注销前,如手机琴岛通公交账号仍有余额,请按以上退资方式办理手机琴岛通的退资。)

    附2:电信受理手机琴岛通业务网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