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年公益课堂走进海大 福彩牵手农村儿童感受活力城市

2018-07-09 16:1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 6日上午,由青岛团市委、青岛福彩中心及青岛新闻网联合主办的“牵手农村儿童感受活力城市”的青年志愿者公益课堂在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继续开课。来自城阳十一中的30名留守儿童和家庭贫困的农村娃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中国海洋大学校园和图书馆,看过了大海,游览了奥帆基地,在古老幽静的海大校园和风景优美的奥帆基地增长了见识,更收获了快乐!

上午10点,大巴车带着孩子们到达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海大校园,并在校园里做了有趣的游戏。来自城阳十一中的徐鑫对记者说,她觉得海大校园非常大,很漂亮,独特的景观也很多,我特别喜欢。“我觉得我应该好好学习,希望以后进入这样的高等学府深造!”

参观完海大的校园,孩子们来到了海大的图书馆,孩子们带着好奇的眼神打量着一排排一架架整齐的图书,图书馆特有的安静润物细无声的带给孩子们关于阅读最美好的画面。

下午孩子们来到了上合青岛峰会的主会场——青岛奥帆基地,凉风送爽,海边的空气干净通透,孩子们伴着轻柔的海风开始就餐。主办方为孩子们送上了必胜客大餐。一位男同学对记者说,他虽然住在城阳,但是长这么大,第一次来青岛的市区,今天参加这个活动真的非常开心!

据悉,“2018青年公益课堂”自3月下旬正式启动,每月开设1-2次公益课堂。主要针对农村贫困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残障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特邀岛城多个志愿者服务队为孩子们量身定制如烘焙、花艺、陶艺、传统文化驾驭等特色素质教育课程,现继续向全社会招募各领域优秀志愿教师,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寓教于乐,使这一特殊群体在学习中快乐成长,有意向的社会群体及个人可拨打青岛新闻网客服热线82870000报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