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聚焦大城市教科院联盟学术年会 教育界大咖青岛论道

2018-07-08 22:3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于泓)7月7日-8日,由青岛市教育局承办的“‘大城市教科院联盟’全国一次学术年会暨脑科学与教育论坛脑科学与教育”论坛在青岛实验高中举行。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韦钰,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任友群,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詹启敏,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戴琼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李玫瑾等知名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山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守信,光明日报副社长李功毅等领导致辞。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照出席会议。青岛市教科院院长柴清林代表大城市教科院联盟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校长、教师代表1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大城市教科院联盟”成立于2016年,由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成都、沈阳、深圳、武汉、青岛等二十余个城市教科院组建而成。本次会议为联盟第一次学术年会,会议以“科学改变教育”为主题,主要探讨在全球向智能社会转型的背景下,教育如何应对由脑科学、人工智能等的发展而带来的冲击与挑战。

7日上午,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韦钰,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戴海琼,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任友群,就基于脑科学的教育研究方向及概念框架、脑科学的最新发展、当前脑科学与人工智能技术背景下教育之应为与可为等议题做主旨演讲。

7日下午,围绕儿童青少年脑发育全景图谱、脑科学与学习变革、脑科学与学科教学、脑科学与情绪调控及社会性发展、人工智能课程体系构建、科技重塑学校形态、科技改变课堂、人工智能时代学习革命、脑科学与儿童学习研究等主题安排9个平行分论坛,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主题发言。

8日上午,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北京大学校长董奇、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李玫瑾做主旨报告,深圳教科院院长叶文梓、重庆教科院院长徐辉、沈阳教科院副院长王军、西安教科所所长解慧明、青岛教科院院张柴清林就“学习科学与学习力变革”进行互动交流,通过观点碰撞、经验分享和要点解读,为中小学教育聚焦学习科学、用脑科学的知识来推进课程改革提供启示借鉴和价值引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