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工商局举行基层所长培训班 30名优秀所长获得表彰

2018-07-08 22:34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贺长泽)7月3日至5日,青岛市工商局举办了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基层所长培训班,全市各区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基层所长等参训。7月3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对30名青岛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优秀所长进行了表彰,市工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海生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

孙海生在讲话中谈到,无论是垂直管理还是分级管理,无论是叫工商还是叫市场监管,都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关心基层、重视基层,解决好基层面临的问题,市工商局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关于基层所的工作,要树立主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主线就是服务工作大局,始终把工作放到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既要积极主动完成当地党委、政府交办的任务,同时也要牢记“法定职责必须为”是底线,扎实履行好市场、合同、商标、广告、网络交易监管职责,开展好反不正当竞争和经济检查执法工作,做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等整治工作,也要完成好商事制度改革、“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市场主体培育、农贸市场建设管理等国家和省、市部署的工作任务。

工商系统要抓系统业务建设,进一步细化完善“五统一、四强化”的内容,深入推进全系统业务一体化建设,在主责主业上统一标准,使基层工作向适法精准化、程序规范化、服务标准化迈进。

各基层所长要带头转变观念。各区(市)局、分局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落实基层建设的各项政策要求,确保基层行政运行、监管执法经费与承担的工作任务相匹配。要总结前些年“小局大所”“精局强所”的有益经验,把基层所作为工作基点,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夯实工作基础。要科学分配力量,按照基层所实际需要,整合监管资源、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要着眼改善基层人员结构,让更多的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逐步缓解基层队伍老化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