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铁塔积极应对暴风雨灾害 全力保障通信畅通

2018-06-19 15:3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6月13日晚,青岛突遭大风冰雹雷电强对流天气袭击,雨势之急、影响之广,超出预期。截至6月14日,青岛铁塔已累计停电站点1023站次,青岛900多万人的通讯畅通面临严峻考验。

灾情发生后,青岛铁塔快速响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立即就防汛安全及通信保障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各岗位、各环节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公司领导坐镇市公司监控中心深夜在岗指挥调度救灾工作,并特别嘱咐一定要确保抢险人员安全。维护部及监控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及时做好指挥调度,13个办事处全体员工及合作单位迅速集结到位,连夜投入应急保障工作,展现出不怕疲劳、不畏艰险、敢打硬仗,勇于奉献的“铁塔风貌”。

为保证及时有效的合理调度,青岛铁塔还根据应急预案对受影响站点进行了快速梳理,进行保障站点的责任划分,以此对油机、人员、车辆进行跨区域调度支援,针对发现的安全漏洞和突出隐患及时调度抢修,做好跟踪记录和服务支撑,确保要害区域的服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青岛铁塔坚持“确保人身安全,尽快恢复通信,与运营商共渡难关”的原则,在抢修方案制定、重保基站确定等方面,和运营商时刻保持沟通协调,以微信、电话等多种途径进行实时对接,实时跟踪运营商的网络保障情况,充分沟通重点区域、重点网络、重点业务的基站清单,提高政府机关、节点机房等的发电优先等级,灵活调配油机,为合理、及时调度提供了有效保证。

本次保障,青岛铁塔累计出动保障人员297人次,锂电包20个,保障车辆210车次,外市电抢修20余处,发电150余处近900个小时,合闸178余处,在铁塔人连续20余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全部站点已恢复正常通信。接下来,青岛铁塔将进一步加强灾害应对意识,总结经验,完善预案,为备战今后汛期通信重保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