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国信隧e通亮相"中国智能交通第一展" 智慧通行受关注

2018-05-28 11:4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 5月28日,被誉为“中国智能交通第一展”的第十四届2018中国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该展会是唯一由国家交通运输部主办的国际交通运输展览盛会。作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由青岛国信集团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基于车牌识别的互联网不停车智慧通行系统——“国信隧e通”亮相展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海内外展示“青岛智造”的专利成果与推广价值,受到广泛关注,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高度认可。

0.03秒完成缴费通行效率的背后,是国有企业在核心技术领域的一次创新突破

“国信隧e通”的研发主体——青岛国信集团是青岛首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单位。近年来,青岛国信集团按照“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的定位,承担完成青岛体育中心、大剧院、胶州湾海底隧道、国家海洋实验室等一系列重大项目的建设任务并实现良好运营。积极推进城市运营服务与“互联网+”融合,在交通、金融、会展、文化、体育等领域打造“智慧国信”服务平台,有14个项目入选“2017年度智慧青岛建设工作计划”,11个项目入选“2018年智慧青岛建设工作计划”,是青岛市直企业中入选项目最多的单位。其中,“国信隧e通”就是青岛国信集团在交通领域自主研发的技术突破型创新成果。它基于对胶州湾海底隧道运营5年来积累的6000万通行量大数据的深度分析,历经10个多月技术攻关测试,自主研发出基于双摄像头智能识别+移动互联支付的核心技术,并获得“双摄像机车牌识别收费系统及收费方法”、“三摄像机车牌识别收费系统及车牌精确识别方法”、“双摄像机车辆识别系统”和“公路互联网不停车移动支付客户端及用于客户端的方法”等多项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国信隧e通”的车牌识别准确率高达99.997%,车辆在30公里/小时行驶状态下,不停车快速通过收费站,单车0.03秒内即可完成无感交费,识别精度和通行效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自2016年12月19日上线运行以来,“国信隧e通”系统已无差错运行17个月,注册用户突破21万,累计通行量近500万车次,用户满意度高达97%,500多万岛城市民提前体会到“无感支付”的便捷高效。其核心技术,得到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中国电子报》《中国交通报》《中国知识产权报》等国内专业媒体均多次对“国信隧e通”的先进技术成果和商用延展性给予宣传报道。

作为目前唯一商用的不停车通行支付解决方案,已成功为多家行业单位提供技术服务

2017年11月24日,青岛市经信委邀请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国内知名高校等领域领导专家,组织召开交通领域非现金支付专家座谈会与评审会,对“国信隧e通”的技术成果与商业推广价值进行综合评审认定。经过反复研究,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系统实现了路桥缴费通行从传统人工停车现金收费(MTC)到安装车载设备自动收费(ETC)再到互联网移动融合支付(隧e通)的跨越,使路桥收费由繁琐的线下服务变为便捷的线上服务,是国内目前唯一商用的路桥互联网不停车通行收费的高效解决方案,代表国内智慧交通领域的发展方向,是无现金支付城市建设的高效解决方案,具备良好的推广价值”。

目前,青岛国信集团已搭建起基于“国信隧e通”的城市智慧停车平台,应用于城市智慧停车场管理、路内停车管理、城市拥堵调节等多个领域,用户在不同交通场景下只需拥有一个电子账户,即可完成路桥通行收费和泊车收费无感支付,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城市服务。正是得益于技术与商用的有机融合,“国信隧e通”得到行业兄弟单位的青睐,相继有十余家桥隧和高速运营单位来实地调研“国信隧e通”的先进技术,学习交流“无感支付”在路桥收费的运营实践经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