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世界家庭医生日 青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走进基层(图)

2018-05-19 06:46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世界家庭医生日”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 (记者 张萍)2018年5月19日是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天上午,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在城阳区举行“世界家庭医生日”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卫生计生委巡视员魏仁敏、农社处处长张万波,城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秋淑,城阳区卫生计生局局长郭春庆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同期,其他区市也开展了相关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城阳区2017年度“优质服务示范团队”授予流动红旗,同时举行了城阳区“向日葵”家庭医生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授予城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流亭街道卫生院等11支志愿服务队“向日葵”志愿服务队队旗。山东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秀团队长、城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王建超,流亭街道卫生院家庭医生王成分别进行了代表发言和志愿宣誓,两位家庭医生表示,全区家庭医生将在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向日葵”服务理念的感召引领下,立足本职,为人人健康努力奋斗。

城阳区2017年度“优质服务示范团队”授予流动红旗

市卫生计生委魏仁敏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集中宣传活动,就是要通过多形式、多途径,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内容、服务模式和获得渠道,宣传优秀家庭医生团队的先进事迹,共同营造全社会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从签约服务中受益。全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各医疗卫生机构在做好“世界家庭医生日”期间宣传活动的同时,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宣传工作融入到全年的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中,将宣传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全市家庭医生要认真践行“我承诺 我服务”的服务理念,努力做到签约一人,服务一人,做实一人,真正提升签约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共同为新时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起航。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基层

据了解,此次5.19“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期间,青岛市各区市、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政府机关、企业、学校联动,集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楼宇、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活动,多渠道推进签约服务。同时各区市制定年度宣传计划、明确工作和时间节点,在全年有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工作。

胶州市家庭医生服务进机关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