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纪念画坛前辈艺术行迹 马龙青先生画展周六开启

2018-05-18 12: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王超)“和悦天真”纪念马龙青先生画展将于5月19日下午3时在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鲁商首府网点7一11见山楼美术馆开展。

马龙青(1911-1998)笔名龙青,青岛已故名画家,其作品先法青藤、八大山人、吴昌硕等,而后受徐悲鸿、齐白石教导,并曾时常与李苦禅、王雪涛、崔子范等研讨交流,艺事大进,遂成自我面目。见山楼所藏马龙青作品,题材涵括花鸟鱼虫,既有其早期工细画作,又有晚年大笔泼墨,较为全面地呈现这位画坛名家的艺术风格。

马龙青曾历任山东省美协、青岛市文化局、市文联等艺术文化机构高职,其任期间提掖后人、交流创作、邀约雅集之事不胜枚举。尤其与李苦禅、陈大羽、黄苗子、于希宁、关友声、黑伯龙以及黄公渚、赫保真、杜宗甫、冯凭等省内外名家有颇多交谊,此次见山楼展出画作,即有数件合作遗珍以为见证,记录着一代画坛前辈的艺术行迹与人文精神。

展览由青岛画院主办,见山楼美术馆承办,青岛新闻书画院协办,至6月1日结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