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新书《欢乐艺术博物馆》发布 萌娃现场制作名画(图)

2018-05-19 06:45 作者:于泓 李子锐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于泓 实习记者 李子锐)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青岛出版集团和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为《欢乐艺术博物馆》丛书,在海信广场举办新书发布暨“小小艺术大师班”开班仪式。作为《欢乐艺术博物馆》丛书的作者,比利时皇家艺术教授卡特琳·德·杜伍女士现场分享了她的创作宗旨和灵感来源。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欢乐艺术博物馆》系列丛书是一套畅销欧美的少儿艺术启蒙书。每本书主题均涉及一位世界闻名的绘画大师,如梵高、莫奈、恩索尔等。在讲述大师生活轨迹的同时穿插一幅幅著名的绘画作品,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儿童介绍名画背后的故事。丛书采取互动式阅读模式,其中的游戏、观察、思考以及艺术创造等内容,让知识性阅读充满乐趣。

目前,该系列丛书现已在欧洲、北美洲、亚洲众多地区出版发行,在法国卢浮宫(Louvre)、英国泰特博物馆(Tate)、大都会博物馆(MET)、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布鲁塞尔美术博物馆(Museum of Fine-Arts Brussels)、比利时皇家美术馆等均有不俗的销售成绩。

发布会上,该系列丛书作者、比利时皇家艺术教授卡特琳·德·杜伍女士分享了她的创作宗旨和灵感来源。杜伍教授坚持艺术类童书创作十余年,她表示“很多人觉得艺术是遥不可及的,但其实你需要做的只是去发现艺术的美,用你的方式记录下来。这样艺术的种子就会在你的世界里发芽、开花、结果”。她还分享了她在其他国家和小朋友们的互动视频,展现了欧洲艺术启蒙课程的形式。

随后,杜伍教授还现场示范了“小小艺术大师班”课程,现场带领小朋友制作莫奈名画《星空》。

据了解,《欢乐艺术博物馆》新书发布会系列活动还将在国内多地进行,青岛出版集团将依托多年积累的资源优势,开拓创新,携手海内外著作权人共同努力,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和国外优秀文化引进了做出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