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市“安全生产月”即将启幕 安全宣传日邀你提建议

2018-05-17 21:58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江东旭)距离6月16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记者刚刚从青岛市安全生产委员办公室了解到,2018年青岛市“安全生产月”预热活动已经启动。在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青岛市安委会将组织丰富多彩的安全宣讲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安全防范、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同时,青岛市安委会还将开展全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与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对相关企业生产安全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全面宣传全社会参与 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区市安委会将在各地主流媒体和学校、影院、广场等公众场所滚动播放相关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等系列宣传视频。6月16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青岛市安委会将组织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和企业人员,在各区市、乡镇(街道)采取多种形式在现场宣传安全生产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并现场接受群众提出的建议。

针对重点领域提前预警 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监管

针对夏季高温、汛期等安全生产特点,青岛市安委会围绕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等易发生事故的行业领域,将及时发布安全生产预警信息,指导企业有效防范和处置生产安全事故,提高安全防范和风险管控能力。

此外,市安委会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工作,开展交叉执法活动,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要企业园区的安全监管,实行“一企一策”,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全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围绕矿山、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事故救援和大型商场、超市、校园等人员密集场所逃生,以及汛期安全等内容,各区市安委会将指导相关单位普遍开展一次实战化应急演练,并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一次政企联动的示范性演练,检验多部门、多单位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完善优化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在非煤矿山、工贸、化工等行业领域,市安委会将建立完善评估制度,明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基本建成和有效运行的标准。对高危行业和规模以上企业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评估,并对重点行业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点评。加大全市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监管巡察力度,推动全市高危行业和规模以上企业纳入信息平台管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