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世界杯倒计时30天 欧文造访青岛诠释海信全球化战略

2018-05-16 13:15 作者:谭洋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谭洋)5月15日,世界杯倒计时30天,前欧洲金球奖获得者欧文造访青岛,引发了青岛足球圈的强烈关注。只有一天行程的欧文把全部的时间给了海信。

欧文到访青岛 一天只为海信站台

近年来一贯低调的海信“出人意料”地在全球范围内不断赞助国际高端体育赛事,先后赞助了F1、澳网公开赛并以顶级赞助商的身份赞助法国欧洲杯,成为欧洲杯56年历史上第一个来自中国的全球顶级赞助商,2017年4月海信又成为2018年FIFA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是世界杯设立近百年以来首个中国消费电子品牌赞助商。

相关数据显示,仅仅在2016年欧洲杯期间,海信的全球知名度就提升了6个百分点,二季度欧洲市场销量提高了65%,而且,体育营销带来的品牌溢价和长远影响依然在持续。2017年海信在欧洲、南非、澳洲、北美、日本等主要市场均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态势,即便在以挑剔著称被视作最难进入的日本家电市场上,海信也已经成为日本本土品牌之外市场份额最大的品牌,2017年销量同比增长79.3%。

进入2018年,海信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继续稳步增长,不断刷新外界对“中国制造”的认知。

不断出手赞助顶级体育赛事,紧紧抓住显示技术、人工智能的时间窗口,通过产业升级、客户价值升级、组织架构调整、全球并购等措施,已迈过千亿门槛的海信,正实现着国际化企业快速发展的“惊险一跳”。此前,韩国三星和日本索尼、松下等企业,在面临这关键

的历史性一跳时,正是借助赞助奥运会、世界杯这种顶级体育赛事,迅速提高了其全球知名度,实现了“国民企业”向“世界企业”的跃升。 

无国界的体育语言 助力海信全球化战略

青岛海信集团品牌管理部部长朱书琴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之所以邀请欧文来到青岛,是因为海信举办了一个全球性的“ROAD TO RUSSIA”活动,希望通过借助世界杯的预热,带大家提前进入到世界杯的现场。5月15日,恰逢世界杯倒计时30天,也是各个国家队正式公布名单的这个日子,朱部长表示,对球迷来说,这样一个挺特别的日子,海信把这个传奇球星欧文请到青岛来,并把青岛作为“ROAD TO RUSSIA”启动仪式第一站,意义非常重大。“因为海信一直深耕于青岛,我们也希望给青岛的球迷和我们的父老乡亲带来一点福利。”朱部长说。

近年来,海信为什么会如此热衷参与各种各样的体育赛事?朱书琴告诉记者,其实海信从赞助澳网到f1红牛车队,从欧洲杯到世界杯,从这个过程中,海信体验到体育营销带来的巨大的品牌收益。“在国家外文局公布的出海品牌十强里面,海信排名前十位,在品牌咨询公司BrandZ和google和联合调研的出海品牌十强市场品牌里面,海信今年也排在第九位。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无国界的体育语言和体育营销的活动,能够迅速的提升我们海信全球化的水平,使全球消费者能更快地认识到海信这个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