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科健康产业集团副董事长冯鹏博士受聘江苏高校产业教授

2018-05-11 10:18
分享到:

冯鹏:中国科学院高级工程师、博士学位,中科健康产业集团副董事长。

青岛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第五批产业教授签约仪式暨推进会在南京举行,344位产业教授(兼职)与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授予权的普通本科高校和部分高职院校签订了聘任合同。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公示信息显示:中科健康产业集团副董事长冯鹏,受聘为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产业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类)。

据了解,中科健康产业集团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自1984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中药现代化领域的研究,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拥有专业中医药研发、生产、销售平台。中科集团在中药材有效成分提取技术研发与产品工艺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并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国内率先掌握“灵芝孢子CO2超临界萃取方法”,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发明灵芝孢子油,并建立了第一条灵芝孢子油生产线,带动了灵芝产业乃至中药现代化产业的发展。在冯鹏博士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努力下,中科集团获国家卫生部、药监局批准的保健品达65件,获专利142项(国家发明专利42件、含两项PCT国际专利)。

同时中科集团与国内外顶尖科研平台达成多项合作,包括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医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共同进行科研成果研究,通过产权共享、转化生产力、创造社会经济效益。

南京中医药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是江苏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被誉为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此次冯鹏博士受聘为南京中医药大学产业教授,不仅可以继续推进企业和高校的科研合作,同时也为高校培养应用型人才探索了新经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