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名人领读小代表范朵朵走秀如是书店 百日“领读青岛‘码’上行动”全面启动

2018-05-11 10:18 来源:如是书店
分享到:

4月22日,由青岛如是书店、青岛市文广新局、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交运集团联合发起的为期百日的全民阅读活动“领读青岛、‘码’上行动”,在如是书店正式启动。活动现场,观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召唤”岛城名人现场演绎经典领读。

名人领读,以视听的独特方式演绎经典。好的作品,是情感的共鸣,是思想的碰撞。倾听跟读,感受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个灵魂撞击另一个灵魂。阅读既可以是一个人的自我沟通,也可以是一群人的兴趣相投。如是书店想提供的、能提供的,便是如此的平台——阅读者齐聚一堂,享受阅读、分享乐趣。

“领读一百天,改变人生路”,此次活动着重为读者打造良好的阅读环境。除如是书店外,此次活动将覆盖岛城公交系统。据悉,青岛名人领读邀请到青岛市作家协会主席高建刚、青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宋文京、青岛文化馆馆长陆玲、青岛崂山一中校长李作从等青岛各界名人。本次“领读青岛、‘码’上行动”全民阅读活动为期100天,从4月22日至8月1日,这期间,市区重点要道户外候车亭、全市所有公交车等全部“变装”,换上领读二维码画面,将名人领读的专题页面链接到二维码上,乘客利用乘车的闲暇时间,通过扫描二维码收听收看、并分享这些名人领读的文章。据测算,我市目前拥有公交车7000余辆,每天400万人次乘坐这些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也就是每天有400万人次有机会通过扫描二维码收听收看分享这些名人领读的作品,真正实现“领读100天、改变人生路”的目标。

《西镇感旧录》作者王灏远

著名藏书家邱国伟

范朵朵现场走秀

全民阅读活动中《西镇感旧录》作者王灏远和著名藏书家邱国伟两位老师现场诵读,活动最为瞩目的是范冰冰堂妹范朵朵,作为年龄最小的青岛名人领读者现场表演走秀,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活动当天与会领导为中小学读书及课外活动组织——“青青益站”授牌,同时由如是书店发起的“青岛读书会联盟”正式成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