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剑桥大学招生官应邀来济南 应邀参加济南托马斯新生面试

2018-05-11 10:1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 6月21日,英国国家科学课程开发指导委员会委员、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委员、剑桥大学休斯学院终身院士、资深海外(含中国大陆地区)招生官John Raffan教授应济南托马斯实验(国际)学校邀请来济南访问。

据悉,Raffan教授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作为国际战略合作伙伴——英国剑桥大学的代表来亲自主持济南托马斯实验(国际)学校2018级新生面试。

据了解,济南托马斯实验(国际)学校2017级首届新生的面试也是由剑桥大学教授亲自主持的,而且这个面试官就是原剑桥大学工程学院院长、现任剑桥大学副校长的David Cardwell教授。

当记者问到高中生录取请剑桥大学教授来把关是不是有点过于夸张时,该校执行校长戴臣军解释:办教育的关键就在于对两个群体的培养,一个是教师群体,一个是学生群体。而且任何一个群体的培养都有一个起点问题,这是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如果说公办教育主要解决的是教育公平问题的话,民办教育的主要使命就是解决效率与个性化需求满足的问题。作为济南市定位最高的国际化学校,办学使命要求我们不能在教师入职关和学生入学关有任何的懈怠和失误。像Raffan教授这样的资深海外招生官每年前往世界各国为剑桥大学选拔英才,在判断学生学术潜力方面有着常人不能比拟的能力和经验。

戴臣军表示,我校所有高中毕业生的升学通道设计都是海外名校。尽早让他们接触海外名校的招生官、了解他们的选拔标准和面试模式,一可以开拓学生的视野和丰富他们的阅历;二可以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长短板,有助于他们及时明确和修订自己的学业规划、少走弯路。

戴臣军介绍说,济南托马斯实验(国际)学校有三大办学特色,分别是STEAM跨学科创新教育、“趣”文化和学习社区共建。“学习社区”的最主要特点就是教育资源的开发和共享。托马斯学校的发展需要济南当地各种资源的支持,同时托马斯学校也会为济南引进各种资源作为回馈,如此往返,进入开放和良性的循环,实现相互促进和共同发展。因此,为了实现剑桥大学专家资源的共享和最大化利用,本次除了在22日至23日安排了一天半的高中新生面试外,托马斯学校还在21日晚主办了“济南中学名校长对话剑桥”的学术沙龙,并在23日下午面对全市中学师生及家长举办剑桥大学公益讲座。希望通过系列学术活动的组织,让济南教育界更多地了解英国高等教育,也让剑桥大学更多地了解山东学子、山东教育人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戴臣军表示,济南托马斯就是要成为一所没有“围墙”和“国界”的学校。这次是在招生环节引进英国剑桥大学资源共同把关,下个月底的教师培训会上我们还将引进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学院和托马斯·杰弗逊科技高中的资源共同培养师资。如果说托马斯学校是个小型学习社区,那么济南这个城市就可以成为一个大型学习社区。希望在托马斯这个济南教育界新成员的带动下,“学习社区共建”理念可以为更多人理解和接受,并且带动各界人士进一步关注教育、关心教育、参与教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