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干货!未来5年旅游业如何发展 国内顶级大咖这样说

2018-05-11 00:04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王爽)文旅融合新时代,青岛旅游业发展如何转型升级?5月10日下午,由青岛市旅游协会主办,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景区和青岛崂山旅游集团承办的“新时代 新业态 新理念”专家讲座正式开讲。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博士、华侨大学、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戴斌教授和山东省旅发委市场开发处闫向军处长应邀来到青岛,为旅游界同仁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行业培训课。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博士、华侨大学、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戴斌先生

作为国内旅游业界顶级专家,戴斌就当代旅游的发展成就与经验、面临的问题,新时代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方向与策略做了题为《以人民为中心,开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时代》的演讲。他表示,文化和旅游共融共生,不可分割,都是满足人民对新时代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实上,美好生活不仅是新时代旅游发展的根本目标,也是旅游业发展的新型动力。

嘉宾认真聆听

从国内、入境和出境三大旅游市场来看,未来五年,旅游与文化的深化融合将加速国内旅游特别是都市休闲和乡村旅游的发展,旅游活动更趋日常化、休闲化和品质化。戴斌强调:“过去我们旅游是看山看水看景点,现在我们看一个城市的整体面貌,看这个城市里人们的生活方式。过去发展旅游,做好山山水水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物的人文资源就可以,现在必须要关注整个目的地的生活方式和当代文化特色。游客不仅要与传统文化零距离接触,也要感受都市的时尚与现代,更要去体验当地市民共同创造新的文化。”

戴斌认为,以优质旅游为导向,让文化、艺术、时尚、科技和绿色引领旅游走进新时代,才能让游客、企业和社区居民在旅游发展中有更多切实的获得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新时代文化和旅游战线的奋斗目标,就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和旅游业发展质量。

山东省旅发委市场开发处处长闫向军

听完了戴斌教授的精彩演讲,山东省最有声望的旅游专家闫向军先生,以《新时代旅游网络营销和信息传播》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旅游营销课。他从营销对象在哪儿、如何发现潜在市场客源、旅游网络营销模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山东省旅发委在网络化信息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经验、新成果。

闫向军以大数据为依托对青岛景区客群、潜在客源等进行分析,希望大家利用大数据思维进行精准营销。他建议各景区在营销过程中,时刻站在目的地游客的角度,策划独具特色的目的地形象,精准投放客群最想知道的有效信息。他还表示,手机端是营销渠道中最重要的一个,要利用好新媒体和社交媒体资源,线上和线下相互融合,做到精准营销。除此之外,营销的效果评估也十分重要,应定期做好抽样调查,适时调整营销策略。

来自青岛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室和民侨外工作室、青岛市和崂山区旅发委机关、直属单位、各区市旅游管理人员、市旅游协会会员单位以及部分旅游企业300聆听了讲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