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中国品牌日:海尔打造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

2018-05-10 10:25
分享到:

5月10日,中国品牌日到来。作为中国品牌海外创牌的典范,海尔一直致力于世界名牌打造。据世界品牌实验室数据,2017年海尔品牌价值2918.96亿元,位列中国家电企业第一位。从90年代初,海尔一直坚持全球化创牌,坚持“三步走”战略让海尔成为全球知名家电品牌。在物联网时代,海尔首次提出了“生态品牌”这一概念,是继产品品牌、平台品牌之后的又一次品牌内涵的迭代和创新,在全球范围内第一次明确地提出了物联网时代的“创牌”方式。

“三步走”战略支持海尔创出了世界名牌。先“走出去”,用缝隙产品打开发达国家市场;再“走进去”,用主流产品进入当地主流渠道;最后“走上去”,成为当地消费者喜爱的本土化品牌。

目前海尔在全球范围内已实现了设计、制造、营销“三位一体“的网络布局,在全球拥有10大研发中心,108个制造工厂,66个营销中心,其中海外研发中心8个,工厂54个,2000万台海外产能。海外生产海外销售占比56%,其中冰箱产品海外生产占比达到70%以上,产品遍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全球化布局和本土化运营让海尔赢得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市场的用户的心。

物联网时代,海尔围绕“智家定制”(智慧家庭定制美好生活)的战略原点,向全球不同国家和市场的用户输出食联生态、衣联生态、住居生态、互娱生态等价值交互平台,满足个性化家居服务方案的需求,创立了物联网生态品牌。

(编辑:鲁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